协和音程 激情唱响 2017年校园歌手大赛成功举办

2017-09-21 10: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歌声飞扬,演绎青春梦想;旋律激荡,唱响百年华章。为庆祝协和医学院建校一百周年、丰富协和校园文化。2017“协和音程”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于6月18日在协和小礼堂成功举办,十二位校园歌手一展歌喉。    

QQ截图20170921105558

QQ截图20170921105608

QQ截图20170921105625

院校党委副书记王云峰老师、教务处副处长马超老师、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杜悦娇老师、团委副书记尹嘉男老师、基础所副所长彭小忠老师、协和医院教育处处长潘慧老师、药生所副所长李卓荣老师、信息所副书记胡志民老师、动研所副书记邓巍老师、放射所教育处处长董辉老师、信息所科教处处长曹艳林老师莅临现场观看比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本次比赛特地邀请了七位专业歌手、音乐制作人组成专业评审团以及三十位来自不同所院的同学们作为大众评审。当晚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前来观战,享受这不可多得的音乐盛宴。

比赛在欢呼与期待中拉开帷幕,在第一轮六强卡位赛演唱中,十二位歌手使劲浑身解数,用悦耳的音符打动每一位在场的听众。六号选手孙宇宁浅唱《迷迭香》,慵懒的音调中不失优雅的台风、九号选手向奕蓉高歌《易燃易爆炸》个性的嗓音演绎着不羁的自我、十号选手乔涵带来《大鱼》圆润的歌喉带着听众进入了动画般的幻境……现场高潮迭起,不时掌声雷动,为选手们动听的歌声和精湛的技艺连连喝彩。

第一轮演唱结束,依据专业评审团的打分,五号邹镒严、六号孙宇宁、七号许昊鹰、十号乔涵、十一号肖俊彦、十二号苏夏雯凭借过人的唱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六强。第二轮比赛为两两PK战,竞争更为激烈,五号邹镒严用一首活力四射的《girls on fire》点燃全场氛围,七号许昊鹰用《为你我受冷风吹》延续深情路线,十号乔涵再接再厉,难度极高的《欲水》掀起全场热潮。他们击败了各自的对手,晋级最终决战。落败的六号孙宇宁也凭借超高的场内人气赢得了一个宝贵的复活名额,四名选手共同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

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在紧张的环境下保持稳定的唱功尤为重要,四位选手更是顶住压力,展现出了绝佳的风采。邹镒严的《新不了情》诉尽失落和感伤,孙宇宁的《假如爱有天意》唱出宿命的悲悯,许昊鹰的《突然好想你》传达直白的思念,十号乔涵的《炫境》更是用花腔女高音的高超水准迎来全场赞叹连连。

最终,综合专业评审老师和大众评审的评分,许昊鹰凭借微弱的优势击败乔涵,成功问鼎2017“协和音程”校园歌手大赛冠军、乔涵获得亚军、孙宇宁获季军。专业评审对我校学子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她坦言:作为一个医学类院校,本校无论是在赛会的筹备、还是在现场的布置和统筹中都十分到位,在比赛中更是涌现出了多位嗓音嘹亮、唱功一流的校园歌手,令她十分钦佩与赞叹。的确,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协和学子在学习之余的动人风采,更弘扬了青春蓬勃、积极向上的协和文化。最后,我们全体协和学子由衷的祝愿协和的明天更加璀璨、辉煌!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