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小米贷曝逾期:曾推《叶问3》影视债权投资项目

2017-09-21 08:55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小米贷曝逾期:曾推《叶问3》影视债权投资项目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消息,今日多位投资者爆料称,一家自称国资入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合米金服(小米贷、米理财)回款逾期,并且投资者已经向上海浦东经侦报案,称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据新浪财经独家获悉,浦东经侦已经受理了上述报案。

浦东经侦受案回执

浦东经侦受案回执

对此,合米金服在官方网站公告确认部分回款逾期,并表示是由于近期合米金服活动福利大,投资用户增多,以至于系统出现操作延迟和信息推送失败等问题,才出现逾期情况。由于平台逾期未及时收到回款的用户,合米金服将在系统修复之后三个工作日之内,赠送1.5%加息券作为补偿。

官方群禁言

官方群禁言

但是投资人并不买账,“9月18号就没回款,打客服电话没人接,QQ客服没回复。”甚至还有投资人曝出合米金服的官方群已经被管理员禁言。有投资者跑到合米金服办公地点所在的华夏银行大厦13楼,称“人去楼空”。

国资背景宣传页

国资背景宣传页

银行存款协议宣传页

银行存款协议宣传页

合米金服这家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5000万,目前法人代表为陶石山。简介显示,他2007年起担任创达集团副总经理一职,主要负责商业地产开发,大型商场运营;2007年起担任迪圣特集团副总经理一职,主要负责商业投资。

不过,从天眼查上可见,合米金服的法人经历过多次变更,小米贷CEO王哲也曾经是众米金服的法人代表。需要说明的是,合米金服拥有小米贷、米理财两个品牌,不过跟小米科技并无关联,曾经还因此诉诸法庭,在知识产权相关问题上,法院判决合米金服向小米科技进行赔偿。而且合米金服还留下过失信纪录,即尚未对小米科技进行赔偿。

新浪财经还从官方网站上查询到,合米金服注册用户超过17万人,投资总额近11亿元。其自称2017年7月与上饶银行正式签订银行存管后,又获得了国企全资子公司入股并达成了战略合作,该合作公司名为安徽新金科技有限公司,但工商系统并未找到该公司资料。

官网还显示,合米金服拥有银票宝、活期宝等产品。以活期宝为例,显示历史年化收益率7%;而33天期限的银票宝能达到6.8%的收益率,国庆专享的28天期银票宝甚至能达到15%。据网贷之家显示,合米金服平均投资收益10.5%,对比同等平台中较高。

不过,最值得注意的则是,合米金服(小米贷)曾经宣布与影视投资公司携手合作,推出《叶问3》影视债权投资项目影利宝,并且项目担保方是快鹿的关联公司——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当时,影利宝预期年化收益最高14.5%,期限1个月。

根据公开信息,影利宝将电影《叶问3》上线后的票房收入作为第一还款来源;借款企业到期后先行回购,且由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承担100%本息担保责任。为此,小米贷还推出了《叶问3》首映礼门票、电影票以及主创签名剧照等多重福利来吸引投资者。(新浪财经 闫午)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