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去年国家高新区GDP贡献达11.8%

2017-09-21 08:2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去年国家高新区GDP贡献达11.8%

日前,科技部发布的《国家重点园区创新监测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披露了对我国国家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和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创新能力监测结果。结果显示,去年我国纳入统计的146家国家高新区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达11.8%,国家高新区的规模经济总量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增长和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强有力支撑。

《报告》指出,监测结果显示,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的国家高新区依然在高基数上保持了较高增长,“十二五”期间,146家国家高新区实现年均增长17.4%,其中有18家年均增速在20%以上。

而且,《报告》还指出,2014年,我国国家农业科技园投资总额达1119亿元,科研经费投入91.5亿元,拥有研发中心1807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已成为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创新投入不断加大,建设了一大批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孵化培育能力不断增强,培育了一大批农业科技企业。

据科技部介绍,截至2014年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平均建设面积约2400亩,示范区平均建成面积为6.8万亩。示范基地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设施数量4230项,开展培训2.55万次,带动当地农户人数545万人,农户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9718元,超过当年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的99.3%。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