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组合拳”助力新零售 四类个股有望领跑

2017-09-20 09:38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组合拳”助力新零售 四类个股有望领跑

近年来,零售业蓬勃发展,各路资本纷纷入局,以天猫为代表的新零售倡导线上、线下、物流三者融合发展,消减企业库存,充分利用互联网驱动零售业新变革,与此同时,商务部、发改委、统计局等政府部门也关注到天猫新零售,并肯定其为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动能。

9月11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发布《走进零售新时代——深度解读新零售》报告。这也是商务部首次对新零售这一新经济现象进行调研和发布专题报告。

而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研究团队也在日前发布学术报告,研究了阿里巴巴“五新”战略对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义。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研究员张燕生认为,新零售不仅为线下商家创造机遇,也有助于中国进一步提升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度,让国民经济发展轨迹更健康。

9月14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3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9%,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2017年1月份至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2308亿元,同比增长10.4%,与1月份至7月份持平。其中,按消费类型分,8月份,餐饮收入3360亿元,同比增长10.7%;商品零售26970亿元,增长10.1%。1月份至8月份,餐饮收入25110亿元,同比增长11.1%;商品零售207198亿元,增长10.3%。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现在新零售已逐步进入深度探索时期,政府与市场的良性互动,将为新零售进一步驱动我国商业生态升级带来积极推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与新零售相关的事件持续发酵,而每一次事件性机会均引发了资本市场上相关概念股的异动。昨日,新零售概念股再度逆市飘红,板块整体涨幅接近1%。

个股方面,昨日,永辉超市大涨6.11%,三江购物紧随其后,涨幅为5.32%,安德利(3.30%)、红旗连锁(2.98%)、中百集团(2.62%)、东百集团(2.48%)、首商股份(2.32%)、杭州解百(1.81%)、新华百货(1.65%)、天虹股份(1.46%)、南宁百货(1.33%)等个股涨幅也均在1%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23只新零售概念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其中,永辉超市(12755.81万元)、天虹股份(1701.43万元)、重庆百货(1699.28万元)、三江购物(1608.97万元)、中百集团(1505.62万元)、红旗连锁(1259.10万元)、合肥百货(1134.13万元)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而上述7只个股昨日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21664.33万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孕育成长,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分享经济等为代表的新动能不断壮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零售也已为中国发展新动能,在科技、金融、业态创新全面推进下,新零售成为了穿越消费周期的领跑者。

中信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四类个股投资机会:1.内生优势强,自主创新提升份额:永辉超市、苏宁云商;2.细分电商龙头成长股:跨境通、南极电商、宝尊电商;3.阿里加速推进新零售,低估值有望价值重估:重庆百货、鄂武商A、欧亚集团、大商集团等。4.受益可选消费复苏,黄金、珠宝景气度持续:老凤祥、飞亚达A、潮宏基。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吴 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