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秋冬季PM2.5浓度同比降25%

2017-09-20 09: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秋冬季PM2.5浓度同比降25%

自9月19日开始,本市就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分批开展宣贯培训。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北京市秋冬季攻坚方案”确定了秋冬季(2017年10月—2018年3月)PM2.5浓度和重污染天数同比分别下降25%以上和20%以上的目标,届时将采取一批力度更大、措施更严的“自选动作”,并且细化分解了市有关部门、16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任务表。

今年是落实国家“大气十条”的收官之年,当前,全市上下已进入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应急应对状态。市环保局对国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及强化督查方案、巡查方案、专项督察方案、量化问责规定、信息公开方案、宣传方案等6个配套方案进行全面介绍;重点就“北京市秋冬季攻坚行动方案”目标及主要任务、街乡镇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制定、环境监管网格化执法要求等工作进行详细解读,明确了各街乡镇基层工作人员在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中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据悉,“北京市秋冬季攻坚方案”共有10大类、30项攻坚措施,体现四个原则。该方案确定了秋冬季(2017年10月—2018年3月)PM2.5浓度和重污染天数同比分别下降25%以上和20%以上的目标,并且指出,今年秋冬季措施将升级加码,聚焦“散乱污”企业、面源污染、重型柴油车等突出问题,采取一批力度更大、措施更严的“自选动作”。要求任务落细落小,攻坚行动的各项任务均明确了责任部门、完成时限、考核标准,并细化分解了市有关部门、16个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任务表。同时,还要体现“精治法治共治”的原则,将秋冬季攻坚行动作为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依法治理水平和社会共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