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连市食药监局抽检30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2017-09-19 10:25 大连日报

来源标题:市食药监局抽检30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市场进入销售旺季。记者昨日获悉,我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日前对月饼市场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渠道不明、无检验合格证明、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霉变月饼等违法行为,同时,对月饼市场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抽检样品采自于生产企业、超市、批发农贸市场、专卖店等;检验项目包括粮食及其制品中酸价、苯甲酸、山梨酸、菌落总数、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指标。共抽检样品30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我市月饼食品质量总体良好,市民可以放心选购。

据了解,本次月饼抽检涉及我市7家生产企业,分别是大连麦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寿童食品有限公司、大连佳利来食品有限公司、大连万莲贸易有限公司、大连百禾原食品有限公司、大连大伟食品有限公司、大连大万食品有限公司,合计抽检8批次,占抽检总数26.67%。具体抽检情况可登录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查询。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做到“四注意”:购月饼要注意留凭证、要注意看包装、网购月饼要注意安全、月饼消费要注意健康。市民如发现购买的月饼和生产经营月饼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丽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