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7人捕277只麻雀贩卖食用 因非法狩猎罪被公诉

2017-09-19 10:22 长春晚报

来源标题:7人捕277只麻雀贩卖食用 因非法狩猎罪被公诉

摇铃、竹竿、电筒、网齐上阵,仅仅一个夜晚,7人抓获麻雀277只。

今年7月,在上海金山区,警方抓获了这个7人团伙。日前,上海金山区检察院以非法狩猎罪,对该团伙提起公诉。

记者从检察院获悉,徐某、许某等7人团伙经常相约至松江区、金山区等各乡镇抓捕麻雀,用于贩卖或自己食用。

今年7月一个夜晚,徐某、许某等人至金山区吕巷镇蔷荚路附近,使用电筒、网、竹竿、摇铃等工具抓捕麻雀,在返回的途中被民警抓获,并当场清点其抓获的麻雀数量为277只。经鉴定,涉案鸟类均为树麻雀,系野生鸟类,属于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随后,案件移送至金山区检察院。在看守所里,7名犯罪嫌疑人向检察官交代,自2017年6月起,他们便常以7人团伙形式到松江区新浜镇,金山区枫泾镇、朱泾镇、吕巷镇、张堰镇等地乡村网麻雀。今年共网了20多次,多时一晚网500-600只麻雀,少时几十只。

他们7人都住得很近,一般由许某召集,确定晚上捕猎地址后,就一起开车出去网麻雀。网到的麻雀平分后,便各自卖给附近村里有需要的居民。

7人团伙捕猎麻雀,是明知故犯,顶风作案。

“我之前因为网麻雀被判过刑,但还想赚点小钱,供自己平时花销。其实自己还是抱着侥幸心理的。”徐某交代。

当被检察官讯问是否知道捕猎麻雀属于违法行为时,犯罪嫌疑人都表示,徐某曾向他们说明过自己当初捕猎麻雀被判刑的事。

日前,金山区检察院依法对徐某、许某等7人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7人违反狩猎法规,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捕获具有重要生态、经济、社会、科学研究价值的树麻雀277只,属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已达到中国刑法规定 “非法狩猎罪”立案追诉标准。

检察官表示,许多人不知道的是,麻雀已经被列为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即“三有动物”。按照法律规定,猎杀20只以上即构成非法狩猎罪。

在此,检察官提醒市民,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进行狩猎的,只要达到情节严重,不管狩猎的目的如何,即使不是为了营利,也将构成犯罪。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