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螃蟹鲜美要谨吃 “老痛风”贪食螃蟹吃成肾衰

2017-09-19 10:18 武汉晚报

来源标题:“老痛风”贪食螃蟹吃成肾衰

时下,螃蟹是江城市民餐桌上热门的珍馔。螃蟹虽然肉质鲜美,可吃起来要谨慎,43岁的李先生就因吃了几只螃蟹,竟然患上了肾衰竭。

家住三阳路的李先生一直都以会吃著称,因为管不住嘴,十多年前就患上了痛风,每次发作起来好一阵折腾。前天,李先生收到丈母娘寄过来的一盒大闸蟹,看着家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李先生也就没忍住,多吃了好几个。没想到第二天一早,他的左脚和小腿又开始肿胀,连鞋子都穿不进去,这一次情况感觉比以前都严重,胸闷心慌难受得不行,妻子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

接诊的肾内科庹艳红医生检查发现,李先生的尿酸非常高,肾功能检查肌酐明显增高好几倍,已经发展成为肾衰竭。李先生说自己近半年来,时常胃口不好,身体乏力。医生解释,这已经是肾功能减退的症状,这一次吃了螃蟹,就雪上加霜了。

肾内科主任陈文莉介绍,每年到虾蟹上市时,医院都会接诊不少食用虾蟹导致痛风急性发作甚至肾衰竭的患者。她提醒有相关病史的人,一定不能放纵口腹之欲。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伍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