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猩球崛起3》全揭秘:猩猩与人类争做地球老大

2017-09-19 09:33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猩球崛起3》全揭秘

《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于上周末登陆内地影院。《猩球崛起3》的真人CG技术又一次引领了技术潮流。然而,我们走进影院看电影,看的不光是技术,也是故事、角色、情感和主题。记者通过对导演、制片人、主演等人的采访,为读者全面揭秘《猩球崛起3》的幕后。

故事

猩猩与人类争做地球老大

在前两部《猩球崛起》中,黑猩猩成了人类攻克阿尔茨·海默症的实验品,被注射了病毒的黑猩猩因为高智商而遭到人类猎杀。侥幸逃过厄运的小黑猩猩恺撒遗传了母亲的智商,他通晓人类语言,会使用武器,会思考,而“猩流感”的爆发则让他们又一次成了人类猎杀的对象。

猩猩经历内心交战,观众也会和自我斗争。片中感染了病毒的人类丧失了语言能力,如果不能遏制病毒蔓延,全人类将失去语言和思考能力,地球将为猩猩主宰。片中的反面角色“上校”是个囚禁、奴役、杀戮猩猩的恶魔。然而,当他与猩猩首领恺撒面对面时,却展现出了“大义凛然”的一面,他是为了拯救人类啊。

黑猩猩与人类间的争斗到底孰是孰非?观众真会为这个问题苦苦挣扎一番。

《猩球崛起3》的主角是恺撒,但其幕后却是英国演员安迪·瑟金斯的精彩表演。安迪·瑟金斯以演出“魔戒”系列影片中的虚拟角色“咕噜”而闻名。这位不露脸的演员此次出色地诠释了恺撒的内心转变。在表演中,瑟金斯既要模仿黑猩猩的形体动作,找到他们藏智慧于笨拙的特点,又要塑造人类角色的方法来表现恺撒内心的冲突。

安迪·瑟金斯表示这是他“这辈子最有意义的挑战”。他说:“能够演出像恺撒这么复杂而完整的角色,从他小时候一直演到生命中身为领导者最关键的时刻,是非常棒的体验。”

说到扮演恺撒的感受,瑟金斯表示:“能够进入一个在各方面持续进化的物种的内心世界真的很有意思。恺撒在这部片中站得更直立,他更常使用双手,比较像是披着猩猩外皮的人类。在他智力与能力增长的同时,情感和记忆却对他的作用越来越强。”

角色

有位不露脸的大牌明星

主创说

●导演马特·里夫斯:随着故事展开,猩猩与人类之间的和平已荡然无存,恺撒必须面对自己的内心冲突。他一直期望自己成为猩猩与人类间的桥梁,希望两者和平共处,但在该片中他明白这种理想是不可能实现的。影片最有趣的部分在于恺撒能反思自己身处的困境,他在同情心和杀戮本能之间挣扎,他同时也带领观众思考什么才是真正的人性以及人类存在的终极意义。

●制片人迪伦·克拉克:《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一部分是公路电影、一部分是战争故事、一部分是西部片,也是一部史诗冒险片,但这一切的核心都是在探索恺撒的内心世界。我们目睹了恺撒与黑暗恶魔之间的角力,也在其中见到了一道道的光芒,这或许是这群猩猩的故事里,最黑暗却也最具希望的一个篇章。据《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