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市属公园推20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7-09-19 09: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推20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9月18日上午,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在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坛公园神乐署“侵华日军细菌部队遗址”举办纪念活动。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市属11家公园中今年推出20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纪念标识场所,总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今后,市属公园将组建百名“红色讲解员”队伍,进一步挖掘和展示首都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

昨天上午,市民游客聚集在天坛神乐署,他们不是过来看演出,而是在“侵华日军细菌部队遗址”纪念碑前驻足观看。据现场讲解员介绍,天坛公园神乐署是日本侵华历史中,除“731”以外的又一支细菌部队——“北支甲1855部队”总部的所在地,现已将其开辟为市级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昨天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现场摆放了主题展板,时刻警醒人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据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处处长陈志强介绍,今年,市属11家公园总共推出20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纪念标识场所,包括香山公园双清别墅、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石评梅烈士墓和慈悲庵、北京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颐和园耕织图景区、玉渊潭少年英雄纪念碑等。此外,北海、中山公园、陶然亭三家市属公园被开辟为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年接待游客市民参观近千万人次,成为传播首都红色文化的阵地,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地。

“在国庆假期和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助力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市属公园更新布置了主题景区的党旗、入党誓词、主题展览等,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游园氛围,提升红色景区的服务保障能力。”陈志强表示,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了多项“公园红色游”活动,开辟各具特色的红色游园线路,将香山、陶然亭、植物园、玉渊潭等市属各公园的“红色基地”串联起来,游客到了公园就不仅仅是逛公园,实际上是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播。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