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工行地方支行违规捆绑收费155万元

2017-09-19 09:0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工行地方支行违规捆绑收费155万元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披露了15起电子政务平台、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违规收费典型案件,涉及违规收费金额共2727.1万元。在银行业金融机构违规收费案件中,中国工商银行广东江门分行营业部在发放对公贷款过程中捆绑收取“企业投融资顾问费”且只收费不服务,2016年1月-2017年7月违规收费155.31万元。

实际上,去年7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商业银行收费行为执法指南》,并于同日公布了只收费不服务、超出价目表收费等六大类17个典型案例。

对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此前我国有不少银行存在不同程度的乱收费问题,除了本次被曝光的工商银行地方支行违规捆绑收费之外,还有银行在贷款的时候通过收取一些咨询费、顾问费等来变相提高利率,增加了企业的经营成本,这些也都是需要一并清查和审核的。

郭田勇分析称,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银行乱收费问题,就需要深化金融改革,进一步推动市场化改革,降低行业准入门槛。目前,我国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渠道和机构类型已全部开放,民间资本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意愿、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自主选择进入银行业,这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依靠改善供给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蒋梦惟林子鲁佳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