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警情通报为什么一定是蓝底白字?

2017-09-19 08: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警情通报为什么一定是蓝底白字?

每有大事发生,警察叔叔出来主持公道的时候,都会发一个“警情通报”。你有没有注意到,大多数“警情通报”都是蓝底白字,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最近,网友@长眠海底的雪走在微博上提出了这个问题,@江宁公安在线用一张图做出了回答,“因为实践证实,如果是其他配色的话,会看不清我们发的到底是什么东西,甚至会瞎,随便感受一下”,有理有据令人信服。围观网友纷纷提出各种配色方案,都被一一反驳。(新华网)

昕星之火:强制,权威,公正,严肃,不是文艺小清新啦。

kazamiken:视频从业者表示这是有科学依据的,这是最醒目的一对反差色,在条件有限情况下最清晰,路牌、车牌大量选择这套配色。

辽宁寒风落雪:中外媒体记者会背景板也是深蓝底白字,我觉得这是视觉上的商务感色调,不会给人欢快的感觉,也不会有沉闷压抑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