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铁六局承建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工程PT05标段正式开工

2017-09-18 16:4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8日讯(通讯员 熊秀婷 曹颖) 9月16日,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工程西关村大桥首件钻孔桩顺利开钻,这标志着由中铁六局承建的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工程 PT05标段正式开工。

甘肃省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土建工程施工第PT05标段全长13.156千米。本标段施工内容包含桥梁20座,其中含长1.910千米的大型桥梁桥10座;路基10.830千米,涵洞26孔。本次施工的钻孔桩为西关村大桥1#桩,西关村大桥全长126.5米,桥梁与线路前进方向右偏角为90°,连接两侧路基工程,上部结构为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柱式台及肋式台,桥台及桥墩均采用桩基础。西关村大桥建成后,可作为纵向便道进行使用,为我标段的贯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工程桥梁数量多,工点分散,征拆难度大,运输及架设组织难度大,且涉及的现浇梁施工因规模大被列为属于危险性较大工程,需要搭设棚洞施工,增加了施工成本和难度;本工程孔家沟大桥、吊沟大桥等桥梁为薄壁空心墩或圆柱墩,桥墩桥墩高度较大,施工安全风险大。参建员工科学部署,高效组织,为早日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甘肃省天平高速全长168.070千米,起自华亭县途径庄浪接拟建的银昆高速公路天水至兰州段,是构筑陇东南快速交通网的一条重要纵线,该工程是平凉至绵阳国家高速公路联络线G8513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甘肃省高速公路网中规划的平凉至武都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