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健身消费,你遭遇过多少“坑”?

2017-09-18 16:11 今晚报

来源标题:健身消费,你遭遇过多少“坑”

随着秋季的到来,健身减脂被很多市民提上了日程安排。不过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发现,市民在健身消费过程中,往往因为冲动消费、盲目跟风等原因,“遭遇”了很多高消费的“坑”。比如高价办健身卡、购买高端健身装备以及因“健身社交”额外消费等等。

健身办卡 容易浪费

“今年年初办了一张健身年卡,到现在才去过两次!”市民张先生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当时办卡花费了两千多元,眼看都到“十一”了,损失不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办了健身年卡却没能坚持健身的消费者大有人在,而目前办一张健身房年卡的费用少则千元以上,多则三四千元。多家健身房的销售人员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休眠”的健身卡确实不少,健身房也常常会发短信提醒会员来健身,但是收效甚微。多位办卡后很少使用的消费者则表示,主要是由于时间、工作等原因尚不具备定时锻炼的条件,当时办卡也是一时兴起,属于冲动消费。

健身装备 常年闲置

除了健身卡以外,有些消费者花高价买来的健身装备也是常年闲置。市民王先生前几年为了学网球锻炼身体,专门采购了全套的网球拍、球包、网球鞋等装备,总花费超过两千元,但王先生说,买了装备以后迟迟没有开始锻炼,这些装备一直都是闲置状态。另一位年轻消费者小刘,为了锻炼身体花三千多元购置了一辆带有多级变速、缓震前叉、碟式刹车等高端功能的山地自行车,但是半年以来只锻炼骑行过一两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市民家里的健身装备,小到跳绳、哑铃、瑜伽垫,大到球拍、滑板车,甚至是跑步机等等,闲置的比例都非常大。

健身“周边” 花销不少

还有很多健身爱好者,在与健身相关的“周边”消费上没少破费,其中“健身社交”就算一项。有消费者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常常和朋友们一起利用周末时间打羽毛球健身锻炼,但是几乎每次锻炼后都要去喝茶、吃饭,这种“社交”的花销比健身多得多。还有些在健身房锻炼的消费者,会参加一些“课外”的消费,比如单项的训练课程或者是聚会、旅游等等,只要是以健身为主题的,费用都不低。此外,打着健康噱头的健身套餐、运动食品等,也都价格不菲,有些消费者冲动之下一买就是数百甚至上千元,最后大都因为吃不习惯而浪费。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翟维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