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半年报现六大问题 粤泰股份收上交所问询函

2017-09-18 16:0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8日讯   9月18日晚间,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泰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1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7】2195 号)。

问询函显示,经对粤泰股份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上交所要求其从经营信息、会计政策等方面对以下信息进行补充披露:

一是报告期内,粤泰股份分别向淮南永嘉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转让淮南中校区项目、及淮南仁爱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爱置业”)90%的股权,分别作价22.28亿元和9.8亿元,为公司实现约6.68亿元归母净利润。其中截至4月8日,仁爱置业尚欠公司往来款12.29亿元,并承诺于8月31日全部清偿。 对此,粤泰股份需补充披露:1、相关交易价款及往来款的支付进度、是否符合相关协议约定及相应的会计处理;2、相关未按约定归还的往来款是否支付资金占有费用,及后续偿还计划;3、公司对已转让项目及公司是否仍负有担保等其他义务。

二是半年报显示,2001年至2013年期间竣工的开发产品年初余额约为3.7亿元,计提跌价准备111.1万元。粤泰股份需补充说明相关开发产品未完成销售的原因、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等。

三是半年报显示,公司应收款项和预付款项分别为 6.43 亿元和 15.47 亿元,较上期末分别增长约 145%和 27%。粤泰股份需说明主要应收账款和预付款项的交易背景,是否为关联交易、是否符合行业惯例。

四是半年报显示,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其他应收款 2502.1万元,并全额计提坏账准备,粤泰股份需披露该笔应收款的交易背景、是否为关联交易、是否采取追讨措施。

五是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货币资金5.64亿元,而公司短期借款为19.31亿元、1年内到期的非流动性负债为7.54亿。对此,粤泰股份需结合公司业务开展情况、资金情况,分析公司的偿债能力以及是否存在现金流风险。

六是粤泰股份需核实半年报第十一页“资产及负债状况”部分相关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并作更正。

粤泰股份在对此发布的公告中称,收到问询函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上述事项进行认真核查,争取尽快完成核查及回复,并将及时披露问询函回复。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83年6月15日在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杨树坪,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咨询服务等。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