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上线 成为河北首个“云医院”

2017-09-18 15: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凤凰) 9月16日,由燕达医院携手春雨医生共同打造的“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河北燕达医院优质医疗服务正式开启线上时代。

IMG_2878

据了解,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是以燕达医院现有业务为核心,以春雨医生的技术与运营能力为依托,打造实现医院院内信息系统、互联网医疗运营服务系统、外部服务系统之间互联互通的医院互联网运营项目。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患者随访、远程医疗、慢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成为河北省首个就医全流程互联网化的“云医院”。

平台上线仪式上,河北燕达医院执行院长李海玲表示,作为京冀两地卫生主管部门力推的合作示范项目,河北燕达医院先后与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中医医院、哈特瑞姆医生集团等优秀三甲医院或医生团队建立起紧密合作关系。依托互联网医疗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与移动医疗行业的开创者春雨医生合作,凭借春雨医生先进的移动技术、丰富的医患资源,上亿次的在线问诊,精准医患配对等方面积累的大量经验,燕达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将提升医疗效率、延伸至更加广阔的区域。

目前,大多数人生病后,需要依次面对寻院寻医、往来就诊、 医患沟通等繁琐过程,如何能够迅速便捷地锁定专家、快速就诊,成为解决健康问题的一大瓶颈,借助河北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的医患智能化匹配、咨询分诊、预约挂号、费用支付、报告查询、随访随诊等就医全部环节,并与平台上优质的医生资源进行全天候、常态化的沟通,省时省力,降低就医成本。

642087829

据春雨医生副总裁、燕达项目负责人闫世方介绍,患者可通过春雨医生APP、“河北燕达医院”微信服务号、河北燕达医院官网进入“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该平台由燕达医院的医生提供在线图文问诊、语音问诊、视频问诊服务,保证了医生资质。患者可为医生的线上服务进行评分,以便其他患者参考,平台还将对医生响应速度进行统计,包括医生的回复速度、首次回复时间、交互次数等,判断其提供服务的质量。

同时,患者还可以通过“河北燕达医院”微信服务号轻松完成预约、挂号、诊疗缴费等服务。具体功能包括诊前的智能分诊、查询医生、预约挂号缴费、就诊提醒等,诊间的查询检验报告、查询检查报告、诊间缴费、住院押金缴纳等,诊后的查询记录、服务评价、复诊提醒、健康宣教等,并通过线上讲座、视频直播等形式,让患者在时间、空间上接受便捷医疗健康服务。

67305278

“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将医院原有的业务流程、服务方式、运营手段等进行互联网化改造,在保证医疗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院内全业务流程互联网化就医模式,是“互联网医院”这一概念在全国遍地开花后,第一家完全打通线上和线下业务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综合体。

“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将通过建立健康档案、健康风险评估、健康干预和跟踪等一系列流程,在各个阶段有效预防、治疗疾病,培养患者的自主健康管理习惯,从而构建覆盖全病程的常态化健康管理模式。

燕达医院通过创建“互联网+医联体+医生”体系,以互联网为抓手,以与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天坛医院等联盟医院为核心,构建医联体内医疗机构之间全面协同的移动智慧医疗云平台。同时,医院通过网络平台为本地区多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远程医疗协作服务,提高基层医生医疗水平,实现分级诊疗落地。

QQ截图20170918151616

据悉, “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构建的大健康服务生态,将打通医生、患者、检验机构、医院、药企、支付等各方数据,实现医患之间的无缝沟通,更大限度的发挥医生价值,实现医疗资源的高效匹配,同时为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规划提供新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