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海诺基亚贝尔亮相全国双创周 展示5G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

2017-09-18 14:4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8日讯 北京作为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9月14日,双创工作成就展(下文简称“央企创新成就展”)在北京正式开幕。在这次“央企创新成就展”上,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上海诺基亚贝尔”)对外展示了公司在国家重大专项、5G及物联网创新技术以及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丰硕创新成果。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中央企业中唯一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上海诺基亚贝尔利用全球创新资源以及自身强大研发能力,努力践行国家双创战略,彰显了中央企业在信息通信领域的科技创新实力和对国家社会的积极贡献。 

{DD9FE545-937E-4AA4-BC00-65B626FB43F4}

公众开放日当天,诺基亚贝尔向观众介绍5G自动驾驶技术

上海诺基亚贝尔总裁王建亚表示:“在本次展会上,我们展示了包括5G自动驾驶等在内的前沿5G及物联网技术,以及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成熟解决方案。5G技术超低时延的特性,可以为无人驾驶、远程医疗、工业自动化等应用提供超高可靠、超低时延的连接,这使得诺基亚贝尔能够借此助力探索和实践‘两化融合’、‘互联网+’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利用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实现产业转型与升级。”

今年7月,诺基亚与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宣布完成交割,诺基亚中国业务与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实现了整合,新合资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始运营。长期以来,通过在信息通信及科技领域的创新开拓,上海诺基亚贝尔努力履行中央企业的责任与使命。公司不仅积极参加通信领域国家重大专项研究,为打造自主可控通信技术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还参与了国家TD-LTE、5G阶段试验测试规范的起草、制定,推动了相关标准的国际化拓展。

据了解,上海诺基亚贝尔在今年‘央企创新成就展’上具体的展示内容包括:5G相关技术及通信产品:独特的创新理念、雄厚的技术积累和卓越的研究实力,为未来5G 的技术演进和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5G典型应用场景:5G自动驾驶;国家重大专项:承担国家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专项”,成功申请牵头或参与57个课题项目,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凭借在无线网络、光网络、IP路由、超宽带接入和云技术等端到端产品的领先技术,为能源、交通、公共事业、广电、互联网和大企业等各大垂直行业所提供的高质量网络和服务。

上海诺基亚贝尔董事长袁欣表示:“中央企业是国家创新能力的重要来源之一。这种创新能力,不仅为中央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更为中央企业不断培育新增长点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上海诺基亚贝尔积极贡献于国家创新战略的实施,并充分利用中国的创新生态和全球资源优势,努力提升世界级创新水平,成为互联世界的创新领导者。”

关于上海诺基亚贝尔

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诺基亚贝尔”)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也是诺基亚在华的独家运营平台。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之初由国家决策成立的我国信息通信和高科技领域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公司积极引进来走出去,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技术创新和国际化发展合作方面走出了中央企业独特的发展道路,为我国通信网络和通信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有效带动中国通信产业的群体崛起。2017年7月1日,公司与诺基亚在中国的业务完成整合,组建成立了新的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目前拥有员工约16,000人,业务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电信运营商和各领域行业信息化提供端到端信息通信解决方案和高质量的服务,并在移动网络、固定网络、IP网络、光网络、软件应用以及5G、物联网、云计算等下一代网络技术诸多领域成为行业领先者。

上海诺基亚贝尔扎根中国创新,为中国,为世界。公司也是诺基亚全球研发的重要组成部分,研发人员超过10,000名,拥有6个产品研发中心和贝尔实验室强大的全球创新资源。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公司积极贡献于《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创新战略的实施,充分利用中国的创新生态和全球资源优势,努力提升世界级创新水平,成为互联世界的创新领导者。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