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港股强劲 超八成沪港深主题基金正收益

2017-09-18 09:08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港股强劲 超八成沪港深主题基金正收益

在刚刚过去的8月,恒生指数历史上第三次冲上27000点大关,港股再次领涨全球主要股市。海通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恒生指数大涨2.37%,港股实现月线八连阳,推动港股主题基金业绩持续领跑,超八成实现正收益。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16日,市场中共有沪港深主题基金62只(A\B\C类合并计算),8月以来,其中八成基金产品实现正收益,另外还有10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在不到两个月时间业绩上涨幅度超过5%。其中,业绩表现最好的一只沪港深主题基金为宝盈互联网沪港深混合基金,8月以来获得12.07%的收益率。此外,博时沪港深优质企业基金A、C份额、国富沪港深成长精选股票基金、华安沪港深机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收益率分别为7.64%、7.5%、7.14%、6.97%。

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认为,今年以来,南下资金成为港股上行的主要推动力之一。8月中下旬,地缘因素导致恒指高位震荡,南下资金明显获利出逃,连续出现净买入为负。不过进入9月以来,市场高位盘整,加上地缘局势因素有所缓和,资金面临调仓换股需求。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借助于今年以来良好的港股涨势,通过沪港深通道布局港股市场的投资热情持续升温,如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日前发布公告,将港股投资范围由沪港通机制下允许投资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调整为港股通机制下允许投资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港股通业务包括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由此也意味着,变更后中海沪港深价值优选将可以通过深港通布局港股市场。

无独有偶,今年以来,东方红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东方红优享红利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泰康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纷纷发布公告修改基金合同,扩大港股投资范围。

杨晓晴解释,海外资产配置需求与日俱增,而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受到额度有限约束,深港通开通后,基金公司通过深港通布局港股市场脚步似有加快之意,将投资范围变更为港股通标的股票,其实是增加了深港通互联机制下的港股通标的股票,与沪港通互联机制下的港股通并称为港股通,由此也不难看出基金公司有意加强对港股市场的投资布局力度。

近期港股市场走势强劲,不少基金公司的市场态度较为乐观。汇丰晋信沪港深基金经理程彧认为,港股基本面未变,依然值得看好,但短期内需要提防技术性调整。本次调整可能与恒指今年2-4月以及6月的调整类似,仅仅是对上涨和短期风险事件的技术性回应。港股本身标的稀缺、估值低、股息率高等优势并未改变,依然值得看好,短期调整可能会给予投资者入场的机会。

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尤柏年则表示,全球经济复苏、新兴市场和港股价值回归、内地资金持续南下的三大核心优势未发生根本性改变,港股慢牛趋势仍将持续,但领涨板块正在出现切换。

从领涨板块看,尤柏年认为,此前广受大型机构关注的高分红策略的相关个股今年以来表现平平,只有以汇丰为代表的香港本地银行类股票以及香港地产股表现较好。相比之下,以腾讯控股和智能手机产业链相关公司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今年以来表现最好。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