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券商板块投资价值发光 逾6亿元资金布局9只个股

2017-09-18 09:04 中国网

上周五,上证指数再度调整,出现了8月25日上涨以来首次二连阴走势,前期连续震荡形成的平台岌岌可危。在此背景下,券商板块异军突起,成为巩固市场人气的主要力量。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偏好下降,前期的强势标的纷纷回落,而资金亦开始流向更具防御性的低估值板块,其中,年内整体滞涨的券商板块逐渐受到了市场关注。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五,券商板块内33只可交易个股中,有22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其中,第一创业(4.17%)、中国银河(4.01%)等两只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此外,涨幅居前的个股还包括:浙商证券、中原证券、华泰证券、华安证券、锦龙股份、国元证券等。

资金流向上,中国银河、浙商证券等两只个股上周五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分别为:16361.69万元、13596.96万元,此外,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还包括:中信证券(9217.59万元)、第一创业(7900.40万元)、华泰证券(6254.60万元)、国元证券(4919.26万元)、太平洋(1846.68万元)、中原证券(1496.36万元)、招商证券(1062.45万元)等,上述9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6.27亿元。

对于上周五券商板块逆市上涨的原因,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与午后的京东金融拟入股第一创业证券相关,而第一创业也成为上周五板块的领涨龙头股。不过,相关消息得到第一创业第一时间地否认,其表示“经确认,公司未收到任何与此相关的消息。”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京东金融入股第一创业证券被否认,但这并不妨碍券商板块的投资价值已开始闪光,事实上,伴随着今年以来券商板块股价的整体回调以及近期行业整体逐步回暖的业绩,板块的投资机会已获得越来越多资金的认可,而这一点从二季度国家队资金的大量布局亦能得到印证。

估值方面,尽管三季度以来,券商板块随着市场的走强,实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但当前仍处于底部低位,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券商板块整体市净率为1.98倍,广发证券研报显示,当市净率低于2倍时,则代表券商板块正处于底部区域。个股中,光大证券(1.53倍)、中信证券(1.56倍)、海通证券(1.56倍)、国泰君安(1.58倍)、东北证券(1.59倍)等个股最新市净率均在1.6倍以下,估值优势更为凸显。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国开证券表示,得益于分类评级体系向大型券商的倾斜和评级挂钩具体业务的规则,大型券商有望进一步巩固先发优势,建议关注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同时关注业绩弹性较高的兴业证券。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