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送餐小哥帮女子追回手机 坚拒当事人感谢费

2017-09-18 08:4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送餐小哥帮女子追回手机

9月15日晚,一年轻女子在惠新西街被两名骑摩托车男子偷走手机,情急之下向路边一个送餐员求助。送餐员小郑毫不犹豫用电动车带着女子追上二人将手机要回。女子表示感谢小郑的见义勇为之举,网友也纷纷被其行为打动。

手机被偷送餐员帮追回

9月15日晚上,网友小彤(化名)发微博称,在惠新西街遇到两个骑着摩托车的男子,路过自己身边时将手机偷走。“我发现的第一时间就骑自行车追,但因那俩人骑的是摩托车,我完全追不上”。情急之下,她赶忙向身边的一名饿了么送餐员求助。

这名送餐员听了事情经过后二话不说,带着小彤追赶两名小偷,直到追上二人要回了手机。小彤说,手机刚被还回来,对方就从身上掏出了刀子,送餐员看到后当机立断,带着她赶紧逃离了现场。事后几小时,小彤仍心有余悸,“特别感谢送餐小哥的见义勇为,我想给他钱作为感谢,可他死活不要”。

事后小彤报了警,并将此事发在网上。网友纷纷为机灵勇敢的送餐员点赞,“城市需要这样充满正义和正能量的年轻人”,同时大家也呼吁,今后一定要善待这些普通的劳动者,遇到恶劣天气,多一分理解。

能帮到别人自己很开心

前天,北京晨报记者辗转联系到见义勇为的小郑,今年22岁的他刚做了半年多送餐员。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他说,“晚上8点钟左右,天都黑了,我早早下了班就是为送刚怀了孕的媳妇回家,十字路口等红灯时,一个年轻姑娘着急跑来和我说手机被俩骑摩托车的偷了。”

听到这事儿,小郑没多想,把媳妇安顿在路边,自己载着姑娘顺着摩托车行驶的方向往南追了三四分钟,“路上我速度很快,但也没办法,这不是紧急情况吗?追了一个路口,那俩人被我们逼停”。

小郑说,见失主追了上来,摩托车上俩人乖乖把手机递给了姑娘。但正当他要报警时,突然看到摩托车后座一个人下了车,从腰间掏东西,“借着路灯,那东西晃了我一下,我一看是刀子,心想我俩也不是他们的对手。为了安全,我赶紧就让姑娘坐好了,骑着电动车甩开了那俩人”。

事后小郑也有点后怕,“但一看那姑娘那么着急,不能袖手旁观啊。人们要都很冷漠,这坏人就会更猖獗。人家(求助者)要给钱感谢我,当然不能要,出手相助一下是美德,又不是为了要钱。”帮小彤要回手机后,小郑赶紧回到爱人身边,“得赶紧给她报个平安,媳妇也吓坏了”。

得知小郑的行为后,饿了么公司也表扬了小郑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行为,并称公司会按内部奖励规则对他进行奖励。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张静姝 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