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多家中关村科技企业与北京国企“联姻”创新

2017-09-18 08: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多家中关村科技企业与北京国企“联姻”创新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尹力)多家北京国企与中关村科技企业“联姻”,就轨道交通全联网电子票价发布系统、智能微电网技术解决方案示范项目、园区科创服务与区域协同创新平台、社会组织资源共享创新平台等12个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为促进代表首都科技创新的两支力量——北京市属国企与中关村示范区企业实现更多合作,由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市属国企中关村科技企业融合创新峰会”17日在京举办,旨在通过重点项目展示推介、需求发布与典型案例分享、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等方式搭建京企与中关村科技企业的对接平台。

在展示推介环节,本次峰会推出京企与中关村企业技术、产品、项目的线上线下展示平台。线上方面,中关村京企云梯科技创新联盟推出云梯线上服务平台暨云梯科技创新信息平台,旨在为双方在联合研发、项目合作、重组整合、资产并购、孵化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等方面合作提供服务支持。线下方面,多家企业现场展示了节能环保、智慧城市、智慧办公、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重点项目。

会上,北京多家国企与中关村企业就12个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约10.6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多个领域,包括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副中心建设、新机场建设等重大项目合作;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研发合作;银行、金融机构与中关村企业的投融资合作;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合作方面的园区共建;社会组织、产业联盟间的平台共建等。

自2014年以来,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市国资委积极推动双方企业在联合研发、股权合作、项目合作、资源共享、人才开发等方面进行合作;在电子信息、轨道交通、大数据、物联网、机器人、节能环保等领域已形成一批合作成果。(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尹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