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吴晓求:中国的金融人才严重不足 师资知识结构老化

2017-09-18 08:24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吴晓求:中国的金融人才严重不足 师资知识结构老化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讯 “中国的金融人才严重不足,中国金融教学比较落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今日在出席“2017金融街论坛”时表示。

吴晓求认为,其中这里面最难的是是师资。“我们师资的知识结构是非常老化的,还停留在传统的时期,停留在商业银行占绝对主导地位,漠视了市场的发展,漠视了金融结构发生重大变革的事实。”

另外观念的束缚对人才培养起了致命的作用。吴晓求指出,很多的地方,很多大学的金融学院的教学方案,非常古老,完全不适应现在变化。

他举例:“他们把商业银行还作为特别重要,最核心的课程,对货币和银行来说,我认为仍然是非常重要的课程,但是金融市场,以及风险管理,以及财富管理,包括各种资产的定价,显而易见是金融最核心的内容,在中国金融的教学里面,这些内容被边缘化,甚至非常小,因为他们对这一块儿不太清楚,这需要极大的推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