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高善文:大量银行理财产品资金脱实向虚是股市震荡主因

2017-09-18 08:24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高善文:大量银行理财产品资金脱实向虚是股市震荡主因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金融街论坛”于今日举行,主题为“全球经济变革下的金融改革与风险防控”。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会上表示,大量理财产品资金脱实向虚,以钱炒钱,造成了中国的金融体系变得前所未有的不稳定。

高善文认为,从长期来看,金融体系主要的职能就是起到资金融通的作用,为实体经济起到资金融通的作用。但长期以来银行体系融入了很多资金,但是并没有把这些资金都融通给实体企业和实体经济部门。

他认为,从微观的交易行为来看,至少是在这一过程的晚期,银行理财市场的很多资金,直接或者是间接大量流入股票市场。大量理财产品资金脱实向虚,以钱炒钱,金融投机等等都存在密切的联系,这一过程,使得中国的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甚至包括房地产市场都前所未有的,非常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各个市场之间资金的价格是在同向波动,造成了中国的金融体系变得前所未有的不稳定。

高善文认为,我们经历了钱荒、股灾,在去年底还经历了债灾,金融市场上流动性很好的各个领域都经历了非常剧烈的波动,而在其他时期,金融市场波动如此剧烈、不同的市场先后波动、相隔的时间如此之短,是没有前例的。清楚表明银行理财产品资金流入金融市场带来了非常大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