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ofo小黄车发起首个“国民骑行日” 绿色出行917 国民单车“就要骑”

2017-09-15 11:57 中国网

来源标题:ofo小黄车发起首个“国民骑行日” 绿色出行917 国民单车“就要骑”

为了倡导环保出行理念和绿色骑行风尚,让骑行再次流行,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联合权威媒体人民网、新华社,中国自行车协会,一百二十年民族品牌凤凰自行车,中国自行车史上第一个百年品牌飞鸽,以及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滴滴、支付宝、高德地图等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发起首个“917·国民骑行日”,倡导大家在9月17日当天以骑行代替乘车,尽量减少出行碳排放量,亲身参与低碳环保出行风尚,共同维护城市绿色家园。

据悉,ofo“国民骑行日”系国内首个全民骑行主题日,也是第一个共享单车文化节日。作为共享单车第一品牌、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ofo以践行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以城市绿色出行变革为目标,通过发起“国民骑行日”的方式唤起民众对绿色出行的关注,并以此锁定“917”这一天为每年的ofo全民骑行聚趴节,通过“917·就要骑”的谐音口号和国民单车的号召力,推动骑行重新流行,努力让绿色重返城市。

在倡导城市绿色出行、传播社会公益能量上,ofo小黄车一直不遗余力,是共享单车行业第一家公益骑行倡导者和发起者。早在今年4月,ofo小黄车便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在全球发起“一公里计划”,将每月17日设立为活动日,活动期间的收入全部用于与环保教育、城市可持续和气候变化相关问题的解决,以此鼓励市民从一公里做起,选择低碳环保的单车出行方式,共同推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公益之路,大道无形。作为无桩共享模式的首创者,ofo小黄车从诞生之日起,即致力于让亿万用户回归自行车这一传统、健康又环保的出行方式,并通过ofo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运营、物联网智能锁等黑科技为单车运营赋能,10倍级地提高了单车的使用效率,让每辆小黄车都变身街头绿色能量源,一点点改善着我们的交通拥堵和城市环境。

截至目前,ofo小黄车已连接超800万辆单车,为全球9个国家170座城市的上亿用户提供了累积超3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环保的出行服务,总计减少碳排放162万吨,让社会平均出行效率提升15%以上。根据交通部科学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20个城市的ofo用户累积骑行12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3万圈,节省汽油8388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5万吨,减少PM2.5排放14.1吨。

随着ofo“一公里计划”、“国民骑行日”等公益理念的流行,随着小黄车的足迹进驻世界各个角落,会有越来越多的ofo用户加入这场小黄车绿色骑行大军,共同让低碳环保出行风尚在各个城市风靡,让骑行再次流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