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樊纲谈破解“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融资问题:多发行长期公债

2017-09-15 15:08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樊纲谈破解“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融资问题:多发行长期公债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金融街论坛”于今日举行,主题为“全球经济变革下的金融改革与风险防控”。经济学家樊纲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长期投资,应该发行更多人民币长期公债。

樊纲说,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长期投资,长期投资就有一个怎么融资的问题,这个不仅仅是“一带一路”这些项目的问题。“基础设施的融资方式,应该是长期的公共债券的方式,而不是金融融资,而不是简单的贷款,贷款可以解决一部分问题,但是本质应该是长期的。”长期国债可以解决基础设施投资回报时间过长问题。

“但是如果更多的发行一些为’一带一路’建设所需要的长期的公债,我觉得从方方面面都有好处,都是符合这些项目的建设发展的性质。” 樊纲认为,考虑到人民币购买力的作用,应该更多的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上发行人民币的长期公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