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章更生:银行创新不能唯利是图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要目标

2017-09-15 15:08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章更生:银行创新不能唯利是图 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要目标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讯(记者 胡爱善)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金融街论坛”于今日举行,主题为“全球经济变革下的金融改革与风险防控”。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在会上说,“银行创新不能唯利是图,不应仅仅以赚钱为目的,而是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主要目标。”

章更生表示,银行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把控好信贷和资产运用方向。2017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贷款增量占整个社会融资增量的70%以上,其资产投向不仅决定自身的经营安全和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而且对整个社会资源配置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因此,银行业能否准确把握和传导中央政策导向和改革的部署,对于整个社会资源配置效果至关重要。没有发展稳定的经济,就没有发展稳定的银行,因此在资产运用和投向上,银行业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

他还指出,银行要紧紧围绕客户需求,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为此,一方面银行业要不断完善经营网络,制定差异化授信政策,优化审贷流程,减少业务环节,铝τ谔岣叻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另一方面,要压缩控制内部运营费用,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同时要避免资金体内空转,让银行资金更精准、更快捷地流入到实体经济。

最后,银行要坚持转型创新,综合运用金融服务平台和大数据技术,化解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难题。“当前银行业在支持普惠金融、小微企业、三农、扶贫等许多领域仍面临着很多难题,需要通过创新手段来破解。” 章更生坦言,银行需要大力发展网络金融服务平台,创新运用大数据技术来客服上述问题。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胡爱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