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诺奖得主:“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沿线国家带来更多机会

2017-09-15 15:07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诺奖得主:“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沿线国家带来更多机会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金融街论坛”于今日举行,主题为“全球经济变革下的金融改革与风险防控”。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在会上谈到,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过程中,投资重点将转向中国的西北部地区和中亚、中东欧等地区,能为这些地区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认为,目前亚太地区90%的货运都是依靠外商来运营的承运者,通过上海或者是香港来进行转运等,“一带一路”倡议会给中国承运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从中亚到中东欧地区,很多国家没有港口,经济比较滞后,没有享受到上一轮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中国企业在这方面还有很多的投资机遇。”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同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所涵盖的地区极度缺乏基础设施,而且有非常好的高回报潜力的,前提是中国企业能对风险进行很好的评估和管理。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表示,中亚地区有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人口又非常少,是欧亚大陆的中心地带,中亚能够连接东方和西方。但这些国家过去经济发展多度依赖油气资源,但国际油价不可能再回到过去的水平,这些国家急需寻找其他的经济增长点,而“一带一路”倡议给这些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很多的机遇。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