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间至味”犹未散 《美味奇缘》又接档

2017-09-15 20:34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开年至今精彩不断,粤产剧作全面开花 “人间至味”犹未散 《美味奇缘》又接档

今年,荧屏迎来“广东制造”的全面开花。除了开年的《爱,来得刚好》、《守护丽人》等都市情感剧让观众倍感温馨之外,还有登陆央视的《热血军旗》和《破晓》,令观众精神一振。最近,两部美食情感题材剧《人间至味是清欢》和《美味奇缘》又接连登陆湖南台。

暖胃

《人间至味是清欢》和《美味奇缘》都以美食为题材,剧中美食和人物都是“高颜值”,让网友直呼“暖胃”。

《美味奇缘》:“欢喜冤家”开启互掐模式

制作机构:南方影视节目联合制作中心

昨晚7时40分,《美味奇缘》在湖南卫视“甜蜜开餐”,让观众“品味情感与美食的邂逅,体会美食内在的文化”。这部都市青春励志剧由饶俊编剧,柯政铭执导,Mike、毛晓彤、张雨剑、陈欣予、方逸伦、盛朗熙、闫肃出演,每周一至周四两集连播,每周五至周日播出一集。

近日,《美味奇缘》公布了一支长达3分钟的“狭路相逢”版主片花,以“美食×颜值”给观众带来双重视觉轰炸。“高富帅主厨”李雨哲(Mike饰)在厨房烹制西式菜肴的画面,真正诠释了什么是“菜如其人”。当他遇上了争强好胜的宋佳茗(毛晓彤饰),二人“欢喜冤家”的互掐模式就从不间断,在欢笑之中又透出满满的励志正能量。

除了李雨哲和宋佳茗的酸甜爱情,剧中还有赵寒(张雨剑饰)暗恋叶以澜(陈欣予饰)的忧伤,以及叶以澜不择手段“夺爱”的阴谋,还掺入了父辈恩怨、家族利益和笑里藏刀的友谊关系等,在该剧欢快的节奏里增加了一些复杂内涵。

《人间至味是清欢》:“吃货CP”实现人生理想

制作机构:广州市润一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人间至味是清欢》讲的不仅是美食,还讲述了丁人间(佟大为饰)、安清欢(陈乔恩饰)、翟至味(王一博饰)等人在大时代下实现自我和追求爱情的故事。剧中穿插的海外唯美风光和各式美食,更是让人大饱眼福。

该剧自播出以来,凭借反套路的人物设定、演员扎实的演技,长居收视率冠军宝座,网播量突破69亿大关,微博话题阅读量12.3亿。前晚,该剧迎来大结局,丁人间没有答应林月复婚的要求,但陪伴她走完了最后一程,在事业上也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安清欢则出国去了布达佩斯,开创了属于她自己的美食时代;翟至味也正式出道,成为一颗闪亮的明星……圆满的结局,让揪心了大半个月的观众心满意足。

剧中的安清欢是个地道的美食家,而现实生活中的陈乔恩也是一个小吃货。在《人间至味是清欢》的发布会现场,陈乔恩与佟大为就开启了“互怼”模式,爆料两人都为拍戏胖了八斤。在快问快答环节中,佟大为更调侃陈乔恩:“乔恩最大的癖好就是吃。”王一博也补刀称:“陈乔恩连道具都吃。”

养心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两部粤产都市情感剧《爱,来的刚好》和《守护丽人》已经让观众感受了一把浓情蜜意,纷纷陶醉其中大呼“养心”。

《爱,来的刚好》:不同爱情观念引发热议

制作机构:广州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由王连平执导,韩栋、江铠同、李威、张熙媛、王伟、梁爱琪等联袂出演的都市情感剧《爱,来的刚好》虽早已在江苏卫视收官,但话题热度持续不减。剧中,江铠同饰演的“穆清岺”面对坎坷的命运,依旧保持单纯、执着、热情与善良的品性,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理想型女友”。

除了女主角,其他人物形象也让人印象深刻。丁海、鞠姗姗、段雪晴加上晴天夫妇,剧中这五个年轻人形象鲜活分明,不同的爱情观和价值观形成强烈对比,在观众中引发热议。

《守护丽人》:热门话题多多发人深省

制作机构: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

暖心爱情大剧《守护丽人》由李小璐和张译领衔主演,刘佩琦、许娣、彭玉、章申、吴岱融、白珊等联合主演。在战火激烈的开年剧中,该剧收视始终破1并蝉联榜首,网络播放量呈直线上升趋势,并突破40亿大关。

该剧聚焦一系列与当下社会息息相关的话题。从林氏父女的关系引申出的亲子相处问题、由林佳一的“变形记”而联想到的富二代教育问题,还有熊猫夫妇创办快递公司折射出的新青年创业问题……都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发人深省。

在今年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广东推出了多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影视精品,包括《出关》、《破晓》、《英雄戟》、《黎明之战》等,让观众看得热血沸腾。

热血

《破晓》:黄志忠陈小春“相爱相杀”

制作机构: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

集反腐、谜案和情感元素于一身的重磅巨制《破晓》今年相继在央视八套和广东卫视播出。该剧以抗战爆发前各路势力盘踞的上海滩作为故事背景,反映官商勾结、贪污受贿、司法黑幕等焦点。实力演员黄志忠和香港艺人陈小春在剧中的兄弟情义和生死相斗,成为一大看点。

《破晓》的主演黄志忠、陈小春、俞灏明、杨雪、施京明均是实力演员。黄志忠出演放浪不羁的风流警探田继业,在青年律师叶靖奇的一再请求下,介入调查轰动全城的“妓女谋杀案”,意外地发现了隐藏在层层黑幕下的阴谋。陈小春则饰演狡猾阴险的特务头子李炳君,冷酷得令人毛骨悚然。俞灏明更是一改白面小生形象,转型出演热血律师叶靖奇,还首度尝试囚徒造型。杨雪也抛弃了以往的淑女形象,将妓女何如是一角诠释得入木三分。此外,还有老戏骨施京明出演道貌岸然的大法官,演技更是炉火纯青。

《热血军旗》:系统回答“建军”三大问题

制作机构:广东广播电视台

纪念建军90周年的电视剧《热血军旗》(原名《建军大业》)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申请立项,南方领航主投,并联合中视精彩、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单位共同出品。该剧由张多福执导,黄海冰、郭广平、周惠林、曹磊、黄俊鹏、刘晓洁、李飞、姬晓飞等主演。

《热血军旗》紧随《我的1997》之后,于8月3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收视率在全国同期播出的纪念建军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中名列前茅。该剧全面系统地描写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历程,层次分明地回答了“为什么建军”、“如何建军”、“建立一支什么性质的军队”三个问题,并凭借忠于史实、制作精良、人物鲜活等特点赢得观众好评,在业内引发了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章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