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娘家人”来了心里暖——蒋庄煤矿工会“送关爱进一线鼓干劲”活动侧记

2017-09-15 11: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5日讯   “送关爱到一线、上区队、进餐厅”。近日,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百米井下,基层区队,总能看到该矿工会群监员、女工协管员及文艺工作者的身影,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困难他们就送上贴心的关怀,所到之处留下阵阵芬芳。

井下建起“温馨驿站”

自9月7日起,蒋庄煤矿安装准备工区职工王海龙每天都能在井下“温馨驿站”喝到清凉爽口的果汁饮料。“现在,我们感觉很幸福,有矿领导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圆满完成回撤任务。”王海龙一边喝着香甜可口的果汁饮料,一边信心满满的说。

进入九月份以来,该矿安装准备工区负责回撤的3下1105工作面,因位置较为偏远,风量循环受到影响,再加上环境潮湿,作业现场温度较高,施工条件较为恶劣。

12

为了给职工降温降暑,作为职工“娘家人”的矿工会,及时推出了“送关爱、进一线、鼓干劲”系列套餐活动,将矿党政的关心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他们在3下1105回撤工作面起吊硐室附近,选取一处相对宽敞的地点,配备了休息桌、椅,购置了水果果汁粉、葡萄糖能量粉等防暑降温速溶饮品和一次性水杯,并准备了消炎湿疹膏、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贴心物品,同时安排工区车间工会每班提供足够的桶装纯净水,为湿热环境下作业的职工提供了舒适的休息空间。

接下来,该矿工会将和工区群监小组一起,每天分三班向“温馨驿站”供应果汁粉、葡萄糖粉等速溶饮品,切实做好现场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一直持续到3下1105工作面回撤结束,以确保员工精力充沛地投入安全生产工作。

轻骑兵”唱响安全歌

“安全为天,安全是福,安全的理念在心中常驻”。9月6日中午12时,一首《安全为天》的音乐在蒋庄煤矿职工食堂大厅内缓缓流淌,一群孩子像快乐的天使在职工餐厅翩翩起舞,让前来就餐的工人师傅们心头为之一振。

一曲终了,坐在职工身边的歌手曾磊站起身来,跟随欢快的音乐放声歌唱,随着活动横幅的展开,这时大家才渐渐明白,这是一场由该矿工会“轻骑兵”宣教队组织的“送关爱、进一线、鼓干劲”安全宣教“快闪”行动。

半个小时的安全宣教演出先后为大家献上了舞蹈、歌曲、山东快书、吉他弹唱、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14

9月7日、8日两天,“轻骑兵”宣教队的成员们还先后深入该矿综采二区、物料工区,采取文艺宣传+观看安全微视频+现场评论宣讲的形式,同职工进行“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安全话题交流,收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用这种观看安全视频、现场评论引导的方式教育职工,最直观、最贴切、最有效,感谢矿党政、矿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将精神鼓励及时转化为实际行动,不辜负矿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物料工区党支部书记吴长起说到。

爱心“清凉衫”暖在心

面对井下工作头面现场温度较高,矿工穿着较厚的工作服容易造成中暑的实际,该矿工会把职工的防暑降温和身心健康当作头等大事,制定详细活动计划,一场赠送“清凉衫”的活动在安装准备工区迅即展开。

11

9月7日,带着满满的祝福,该矿女工协管员们一边将“清凉衫”送到广大职工的手上,一边送上安全祝福。“现场环境热,一定要多喝水,时刻注意安全!”情真意切的话语如春风化雨般缓缓流入职工的心田。听着协管员的安全嘱托,穿着“清凉衫”,广大职工心中感到了阵阵温暖。

“井下工作环境比较湿热,最高时达到36度,由于流汗多,我们穿的工作服就像在水里刚捞起来一样,贴在身上特别不舒服,还是矿领导想的周到,为我们发放了‘清凉衫’,穿着这个工作起来舒服多了,心里感觉热乎乎的。”该矿安装准备工区职工邓贞绪说到。

“开展此项活动,就是要在生产条件困难的情况下,传递矿党政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激发起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主动奉献的工作热情,凝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争得主动、打牢基础。”该矿工会主席孙海涛道出了举办活动的初衷。( 尹丽君 齐电海)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