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3000辆渣土车被列入黑名单

2017-09-15 09: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3000辆渣土车被列入黑名单

北京青年报记者9月14日从市城管委获悉,为了整治渣土运输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目前本市已经实施运输企业“黑白名单”制度,近3000辆渣土车“被拉黑”,禁止在京运输渣土,市城市管理部门已向有关管理与执法部门实施了移送。此外,自去年起,本市实施渣土运输企业积分管理,目前已有66家企业被诫勉约谈和停业整顿。

据介绍,自今年4月起,市城管委在全市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渣土运输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实施“黑白”名单制度。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城管委公示了所有取得行政许可的450余家正规渣土运输企业和4200多辆渣土车的信息,同时也列出了近3000辆“禁止在京运输渣土车辆”的名单,已向有关管理与执法部门实施了移送。

此外,自去年起,市城管委要求各区开始尝试对渣土运输企业实施积分管理,1年内企业名下车辆违法行为,根据严重程度分别扣除企业分数,累计扣满60分的停业整顿1至3个月,扣满120分的吊销资质。目前,已有66家企业被诫勉约谈和停业整顿。另外,对取得经营许可的渣土运输企业,要求企业注册地的城市管理部门,每年度进行一次定期评估工作,评估内容包括企业是否有效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车辆是否持续达到地方标准等,对评估不合格的企业也要停业整顿,直至整改达标。

丰台区作为建筑工地较为集中的城区,从去年起开始加大对渣土运输的管理力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采取了与其他区的联合联动机制,只要是在丰台区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运输车辆,要想在其他区进行相关的工作,必须要先将在丰台区存在的问题彻底解决,否则就不能再“接活儿”。同时,丰台区的相关部门与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还建立了微信群,一旦遇到雾霾天气或者紧急情况,都会在微信群中“预警”,各企业负责人都要在5分钟内回复,15分钟内要将车辆停驶的照片发至群内。

据悉,市城管委已将各区对渣土运输企业的监管评估工作纳入渣土车整治的绩效考核内容,要求属地严格开展,完成情况计入首都环境建设管理考核评价。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