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专家支招空气净化器选购:滤网更换困难的产品不要买

2017-09-14 16: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专家支招空气净化器选购:滤网更换困难的产品不要买

今日,中消协组织的“室内空气净化器消费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疾控中心、八省市消协组织等部门的专家给消费者选购空气净化器提出了建议,尽量不要选购滤网更换困难、噪音大和高耗能的产品。

会上,有专家表示,使用净化器产品是提升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实际上很多发达国家的家庭、公共场所都使用空气净化器。但是由于国情不同、使用环境的不同,消费者要选择适合自己环境的产品,比如针对所在地区的主要污染源,选择相应的过滤能力强的产品。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空气净化器需不需要及时更换內芯的问题,在场专家也给出了明确的建议,空气净化器的滤芯更换需要及时,空气净化器是三分器,七分芯,而现在很多消费者忽视对滤芯的保养更换。随着技术的发展,有智能提示更换滤芯的产品已经成为主流。

就消费者如何选购净化器产品,专家提醒消费者要“四要三不要”。即,一要应当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商家的产品,购物环节注意索要并保存好发票等有效购物凭证;

二要消费者在选择空气净化器产品时,应当购买执行新国标的产品,选择明确标注CADR(洁净空气输出比率)、CCM(净化器累积净化量)、高能效,低噪音的产品;

三要注意识别商家的宣传噱头,尤其是在宣传中经常出现的去除甲醛有效率、医用级别、抗菌、除菌等,凡此种种,商家应当出具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检测报告,消费者要做到辨真识伪、谨慎选择;

四要消费者应当根据自身实际需要选择空气净化器产品,并非越贵越好,标注值越高越好,要根据实际需求,如适用面积,以及净化需求来选择。

三不要分别为,一不要滤网更换困难的产品;二不要选噪音大的产品,影响舒适度,特别是不便夜间使用;三不要选能耗高的产品。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种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