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建工承建的中国电科电子科技园工程正式实现结构封顶

2017-09-14 15: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4日讯 9月9日10时28分,河北涞水,在长鸣的汽笛声中,中国电科电子科技园工程完成了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这项结构形态特殊的山地建筑群项目正式实现结构封顶。在这个集“产、学、研”于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孵化器、也是推动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重要工程中,北京建工人正在以科技攻坚的智慧和工匠精神的制造而不断努力。

09141203

封顶仪式在1号楼13层举行。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邹自立,北京建工集团总经理樊军,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总工程师肖志斌出席并致辞,涞水县县长朱明新、中竞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冉浩等参加,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建明主持。与会各方与建设者共同挥锹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

09141204

09141205

邹自立表示,电子科技园的建设着眼于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着眼于未来军事战争的能力需求,着眼于技术创新与产业变革的协同发展。要努力把这里建设成为一个转型发展、创新驱动的高地,融资、融智、创新、创业的乐土,山水人文、宜居乐业的家园。A区建筑群的全面封顶标志着工程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希望参建单位继续努力,共同期待、共同祝愿、共同见证“一镇九村”的建成。

09141206

樊军表示,北京建工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工作标准,调剂优质资源支持项目建设,注重植入绿色、环保、科技等先进元素,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在下一阶段的建设中,北京建工将继续秉承“建德立业、工于品质”的价值追求,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继续保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业主的承诺,将工程打造成为见证双方良好合作的里程碑。

09141207

中国电科电子科技园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整体设计按照“谷雨、龙泉、春耕、夏满、秋实、冬立、春溪、茶语、墨湖”九个传统文化意向布局九个建筑组团,共同构成“桃花源中的科技园区”。北京建工承担其中的“谷雨村”即A区建筑群及园区外环路、G区激光站建设任务,总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入驻天地一体化网络研究中心、网络空间与数据科学研究院中心、公共安全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三个科研机构,在整个园区居于核心地位。

09141208

在核心建筑群中,最为吸睛的建筑物就是拥有220米建筑外环直径的2号楼(图左)。独特的造型为这里带来比肩苹果公司新总部(图右)的科技感和前卫感。然而对北京建工的项目团队来说,这意味着更多的难度和挑战,作为“环形大跨中心支撑框架体系”的充分应用项目,工程的所有钢结构均采用分段制作现场高空散拼的方式进行安装,对安装高度、焊接精度和工作量有着很高标准和要求。

09141209

为了控制钢柱现场焊接变形,北京建工的项目团队现场为焊接进行物理降温,并通过施工模拟仿真分析、计算确定临时支撑方案、协调施工顺序,通过超前预留和合理的力学搭配尽最大可能消除施工中可能带来的结构变形,还对工程重要节点进行了全过程监测,为今后同类工程积累详实的数据支撑。

091412090

在北京建工的周密部署,精心施工下,工程保质保量实现了各项节点目标,从2016年11至2017年7月,3、4、5号楼和2号楼等各单体工程相继实现结构封顶,位于山顶的G区激光站已于今年3月交竣并初步投入使用。

091412091

山地施工、复杂钢结构,在北京建工人的面前,这些都不是困难。在涞水,砥砺奋进64年的北京建工人正在以工匠精神和国企担当筑造时代精品,为打造中国科技创新的前沿高地奠定坚实的基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