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企业借势物博会招兵买马 177个展位提供3026个就业岗位

2017-09-14 11: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14日讯  作为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无锡人才智力交流大会于9月13日上午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成功举行。主办方邀请物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用人单位进场揽才,现场共设177个展位,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应聘人士提供岗位3026个。

图片1

物联网人才交流会现场

七大专区集中开展 提升交流深度

本次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借助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平台,搭建物联网企业与物联网人才的供需对接平台,为加快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大会设置了“博士后工作站招聘区”、“现场服务宣传区”、“无锡市重点产业项目展示招聘区”、“交流会招聘区”、“无锡市‘招才引智’猎头联盟展示对接区”、“深度洽谈区”、“休息等候区”等七大专区。七大专区集中开展物联网企业招聘、人才政策宣传、猎头联盟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多维度优化中国无锡人才智力交流大会这一平台的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和交流深度。

为了进一步提高招聘成功率,主办方还根据参会物联网企业的需求情况设立“深度洽谈区”,对重点物联网企业的重点岗位进行人才预配,定向邀约相关物联网人才参会,现场提供深度洽谈服务。

超千万元企业增长20% 工程师需求最大

从用人单位行业分类来看,物联网及相关企业143家,占比80%以上,生物医药龙头企业10家,智能制造业企业24家。从单位性质来看,民营企业121家,外资企业20家,国有企业14家,其它类型企业22家。从企业规模来看,员工人数超过100人的企业超过半数;2016年营业收入超亿元的企业数达42%,同比上涨6%;2016年营业收入超千万元的企业数量达到84%,同比上涨20%。上市企业占比23%,同比上涨5%。

据了解,本次参会单位提供的岗位以技术技能类为主,其中工程师职位378个,是本次交流会需求量最大的技术类岗位。具体职位类型包括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数据分析工程师、测试工程师、项目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等方面。参会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物联网、半导体、通信、计算机、自动化、软件工程、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相关专业,多数要求本科以上学历。

100名高校博士生前来洽谈 确保洽谈效果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人才智力交流大会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招聘区”,邀请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物联网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博士后工作站参会,为了确保洽谈效果,主办方针对性地邀请了100名重点高校博士生来无锡与博士后工作站进行现场洽谈。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