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又是一年吃蟹时 美食美景两相宜

2017-09-14 11:32 华西都市报

来源标题:又是一年吃蟹时 美食美景两相宜

秋季吃螃蟹的习俗由来已久,俗话有“西风响蟹脚痒”,说的就是每年金秋之时,螃蟹黄满膏肥,是最佳的品尝时机。这个秋天,华西旅游俱乐部开通最佳吃蟹线路,带你一起前往苏杭之地,赏苏杭美景,品肥美大闸蟹。

美景:江南烟雨生

苏杭之地自古就因其景色优美著称,世人传颂的西湖十景,在金秋时节过去,正是平湖秋月最美的时节,而在乌镇东栅,古风犹存的东、西、南、北四条老街呈“十”字交叉,民居宅屋傍河而筑,体现着原汁原味的小桥、流水、古宅的江南古镇风韵,游客只用一次行程即可将江南烟雨的精华景点一网打尽。

漫步在以礼让、孝义为风的荡口古镇内,低层的房舍沿着水道排开,黑、白、灰的主色调,墙上的泥灰已脱落,青砖裸露着,不时还在砖缝中生出几棵枯草残藤,有些房屋的山墙上部已不完整,透着诉不尽的历史。累了在太湖上的三山道院,跟随法师共同修习十二段锦,来一段“慢”运动锻炼,别有一番情趣。

美食:尚湖蟹肉香

江南人爱吃蟹,而且吃出了不少名堂,现在的苏杭之地,新晋了一个“品野生蟹”热门目的地,那就是尚湖,相传姜太公隐居垂钓的尚湖。尚湖水质清澈,一直保持着国家地表二级水标准,为清水大闸蟹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这里的螃蟹均非人工喂养,是地地道道的原生态湖鲜美食。

有意思的是,华西旅游俱乐部还将再次特别举办“金秋尚湖大闸蟹垂钓比赛”,根据个人所钓大闸蟹的重量评出一二三等奖,没有钓到的游客也不必难过,华西旅游俱乐部将免费赠送一只打捞的大闸蟹。

尚湖水质清冽,湖中水产均为自然散养,无任何污染,其中尚湖清水蟹是不可多得的野生蟹,捕食能力极强,生命力极其旺盛,从而保证了其肉质嫩中带韧、膏肥脂厚,营养价值极高。 李彦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