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猫一食品铝超标 贵州食药监局:资质齐全 免予处罚

2017-09-14 11:27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天猫一食品铝超标 贵州食药监局:资质齐全 免予处罚

记者今日从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此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曾发布《关于1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54号)(以下简称《通告》),曝光天猫恺蒂达食品专营店经营的一款蕨根粉产品不合格。对此,贵阳市相关监管部门对生产企业进行调查,并按有关规定免于处罚。

《通告》显示,天猫恺蒂达食品专营店经营的蕨根粉,规格型号为2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16-09-01,委托商为贵阳山里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商为新都区光发野生食品加工厂。经检测显示铝的残留量超标。

在接到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案件材料后,贵阳市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展开调查。经查明,新都区光发野生食品加工厂受贵阳山里妹食品有限公司委托代理生产加工蕨根粉,并由天猫恺蒂达食品专营店负责对外销售。天猫恺蒂达食品专营店能提供蕨根粉的食品生产企业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相关索证索票资料、检测报告及委托生产合同材料等相关资质证明。

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食品经营者履行了本法规定的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免予处罚”之规定,对天猫恺蒂达食品专营店免予处罚。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刘潇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