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深圳食药监局:2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09-14 08:09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深圳食药监局:2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中国网财经9月13日讯 近日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一则信息,近期该局组织对本市餐饮环节的餐饮原料开展了抽样检验工作。抽检经营主体688家,抽检各类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1666批次,2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1.3%。

农药残留类项目

本次抽检发现餐饮原料环节食用农产品的1项次氧乐果不合格。

氧乐果属于高毒杀虫剂,严禁在蔬菜、茶叶、果树、中药材等作物上使用,更不能用于绿色农产品的生产。对皮肤接触有害,吞食有毒。

孔雀石绿是三苯甲烷类化学物,既是染料,也是杀菌剂,孔雀石绿及其在生物体内转化成的隐色孔雀石绿不仅可对人体免疫系统、生殖系统产生影响, 同时, 还具有遗传毒性, 是一类具有高致癌、高致畸和致突变等潜在副作用的化合物。

磺胺二甲嘧啶(SM2) 属于磺胺类抗菌药物,在体内作用或代谢时间较长,若人长期摄入此类药物超标的动物性产品,可导致该类药物在体内蓄积,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氯霉素是一种抑菌性广谱抗生素。氯霉素有严重的副作用,对人体造血系统的毒性极大,能使白细胞减少,特别是杀伤颗粒性白细胞,影响红细胞的成熟,极易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症,可损害视力,引起急性中毒性表皮松懈症。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