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评价报告将发布

2017-09-13 14: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源标题:首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评价报告将发布

9月15日,首份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评价报告将与公众见面。

该报告是河北省科技金融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兴业证券所设立的“地方政府平台公司转型发展评价课题”的研究成果。目前,该课题已经形成两本学术专著,即人民出版社《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评价报告2017》和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研究2017》。

该课题负责人胡恒松博士表示,开展地方政府平台公司转型发展评价,主要是为公众展现我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的转型现状,为全国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参考。他介绍称,7月15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倒查责任”。早在2014年国务院就下发了《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明确提出政府平台公司要市场化转型,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近期,《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文进一步规范了地方政府通过平台公司举债行为,严防政府债务风险。鉴于此,他们课题组历经一年多,对国内两万多家政府平台的数据进行整理,最终确立了评价模型体系。

胡恒松介绍称,该评价报告紧贴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热点问题,首次构建了一个较为完整的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评价体系。报告根据省、地级市以及区县行政等级的划分对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进行分类分析,通过对各公司的财务指标、社会责任指标、国有资产运营指标等综合性指标进行科学的赋值,最终形成一个具有说服力的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效果评价排名。在结构方面,评价报告采取总分的结构,以全国总报告综合讲诉全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现状,辅之以15个典型省份作为样本详细分析区域特色,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各地经济发展的不同以及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的程度不同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陆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