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榜上有名 “蜘蛛侠”点燃开学季

2017-09-13 20:17 羊城晚报

来源标题:榜上有名 “蜘蛛侠”点燃开学季

上周五在内地上映的好莱坞超级英雄片《蜘蛛侠:英雄归来》,振奋了开学季的电影市场。根据猫眼票房实时数据,该片首周末三天进账4.57亿元,轻松超越2012年《超凡蜘蛛侠》的3.15亿元内地总票房。截至昨日傍晚记者发稿时,《蜘蛛侠:英雄归来》的累计票房已经接近5亿元,超越2014年《超凡蜘蛛侠2》5.85亿元的纪录已不在话下。

蜘蛛侠称霸内地影市

从8月底开始,多部进口片登陆内地院线,都没能真正引爆票房。截至昨天,上映18天的《极盗车神》累积票房仅1.08亿元,同期的吕克·贝松科幻作品《星际特工:千星之城》累积票房4.06亿元,上映一周的诺兰新作《敦刻尔克》票房也只有3.1亿元。直到上周五首映的《蜘蛛侠:英雄归来》,终于让进入开学季之后相对较冷的电影市场热闹了一把。该片首周末三天的排片率均在50%以上,周五到周日的单日票房分别为1.43亿元、1.83亿元、1.3亿元。

在疯狂吸金的同时,《蜘蛛侠》的口碑也非常不错,目前豆瓣评分7.6分。蜘蛛侠原本就是一位平民英雄,这部新作更是将这一点放大到极致,年轻的蜘蛛侠就像是人们身边的普通高中生,有着和大家一样的喜怒哀乐。校园、青春、成长的主题,也让整部影片显得轻松和富有娱乐性。有观众评价:“这是最可爱的小蜘蛛。”

超级英雄片创新纪录

在超级英雄电影史上,蜘蛛侠这个角色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002年,山姆·雷米导演的第一部《蜘蛛侠》,历史性地将超级英雄这个题材变成了好莱坞A级大片,投资高达1.39 亿美元。最终,该系列三部曲在全球收获25亿美元的票房。

作为最早被引进的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三部曲也在中国内地上映。2002年,该系列第一部在内地获得4100万元票房,2004年的续作收获5200万元,2007年的收官之作票房为1.5亿元。山姆·雷米的《蜘蛛侠》三部曲收官后,制片方索尼影业并没有放弃这个角色。2012年,重启的《超凡蜘蛛侠》上映。尽管这个系列的全球票房表现不尽如人意,以至于只拍了两部就匆匆完结,但两部电影在中国内地的票房分别达到了3.1亿元和5.8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中国内地上映的超级英雄单人电影(除去《复仇者联盟》等群戏系列)中,票房最高的是《X 战警:天启》,首日票房为1.1亿元,总票房为8亿元。而《蜘蛛侠:英雄归来》的首日票房(含零点场)达到了1.43亿元,开创了新的纪录。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何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