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文博会文创重点项目签约额超155亿元

2017-09-13 09: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文博会文创重点项目签约额超155亿元

9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举行了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来自北京、新疆、安徽、江西、陕西、贵州等多个省市区的47家单位签约22个项目,签约金额155.968亿元。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文博会签约项目中,中外文化产业投资合作是最大板块,项目资金量大,合作方式多样。5个签约项目,签约金额67.56亿元,占签约总额43%。其中,既有中俄合作的俄罗斯大马戏在华演出项目,也有中国企业与好莱坞相关影业集团合作,开展一系列与世界影视专业学习和探讨的合作交流项目。特色小镇建设也是当下文创产业的一个热点,本次文博会签约的中国宋庄艺术小镇、西岐国礼古镇项目,都立足于深厚的文化底蕴进行文创产业开发,项目合作金额达35.59亿元。

本次签约中涉及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合作的项目共有9个,其中有不少是经验丰富的北京地区运营团队,走出去运营京外文创园区。如北京亦庄保税直购中心以保税物流园区运营模式、ET保税线上线下模式、智能一号电商库建设运营模式等优势,分别与新疆喀什和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签约;北京2049国际文创产业园与江西吉安吉州区人民政府签约,将共同建设江西吉安2049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

当前,各行各业都在大力推动融合发展,本次签约中“文化+”元素也是随处可见。在文化+科技方面,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合作方签订了推进VR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项目,而创客工坊院校创新实验室的签约项目则将在2020年之前,为全国500家创新工坊、1000所高校及中小学提供创新实验室建设及课程培训。在文化+金融方面,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支持轻资产文化类微型企业,向原创动漫品牌形象“招财童子”系列提供纯信用担保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此外,在文化+养老、文化+农业等方面也有不少项目签约合作。(相关报道见四版)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