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鸡蛋鲜菜上月“补涨”上月北京CPI环比涨0.3%

2017-09-13 08: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鸡蛋鲜菜上月“补涨”上月北京CPI环比涨0.3%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统计局9月12日发布的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数据显示,上个月北京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9%,涨幅较之前略有扩大。这与上个月全国CPI的走势基本一致。至此,今年前8个月北京市CPI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9%。

与7月份相比,上个月北京的鲜菜和鸡蛋价格上涨最为显眼,成为北京食品价格由降转升的主要因素。此前价格一直明显偏低的鲜菜和鸡蛋价格回升幅度较大。据分析,由于蔬菜供应地北方冷凉地区连续大范围降雨影响, 部分蔬菜品种供应趋紧,北京的鲜菜价格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上涨,其中上个月的涨幅达到了6.7%。此外,受蛋鸡产蛋量下降、鸡蛋需求有所提升等因素影响,上个月北京鸡蛋价格涨幅也继续扩大,达到了14.5%。仅这两种食品就带动CPI上涨了约0.15个百分点。不过随着应季瓜果的大量上市,上个月北京的鲜果价格下降了5.6%。整体来看,8月份北京食品价格上涨0.4%,影响CPI上涨约0.06个百分点。

其实,今年以来北京的鲜菜和鸡蛋价格都明显偏低,因此近期的价格上涨带有明显的“补涨”色彩。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