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约1亿元未给付 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成“老赖”

2017-09-12 20:05 财新网

来源标题:约1亿元未给付 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成“老赖”

近日据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披露,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移动)被列入了全国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就是俗称的“老赖”。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披露,乐视控股涉及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4月13日、2017年3月21日所立两案。分别应给付约5008.7万元、5716.4万元。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发布时间2017年9月7日。立案时公司法人代表是贾跃亭。

其中一案还涉及乐视移动,立案时间是2017年3月21日,应给付金额同为约5716.4万元。立案时,公司法人是贾跃民。

2017年6月13日,乐视控股法人从贾跃亭更换为吴孟,吴孟也接替贾跃亭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

信息披露显示,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被列为“老赖”的原因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17年1月法释〔2017〕7号规定,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一)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二)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三)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四)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五)违反限制消费令的;(六)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

对于乐视,这意味着,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将被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进行联合信用惩戒,失信名单信息将被通报给征信机构,并由征信机构在其征信系统中记录。

作为失信被执行公司法人代表的贾跃亭和贾跃民也将受到限制。最高法院近年加大力度惩戒“老赖”,并已同多部门展开合作。2015年7月,最高法院修正2010年司法解释,明确禁止“老赖”乘坐高铁全部座位及一般动车一等以上座位;禁止与单位被执行人相关的四类责任人员实施高消费及有关消费行为;自2015年12月1日起,“老赖”将不得在全国范围内担任任何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16年2月底以后,法院系统与全国400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网络对接,对被执行人在全国任何一家银行的账户、银行卡、存款及其他金融资产,执行法院可直接通过网络方式采取查询、冻结、扣划等执行措施。

但目前贾跃亭身在境外,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恐难有威慑力。

贾跃亭于7月5日进一步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包括乐视网董事长、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全面退出乐视网董事会。宣布辞职时,他已身在美国。他于7月6日写公开信称,“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贾跃亭表示,辞去各类职务是为了汽车FF91最快量产。贾跃亭恳请各方给乐视和乐视汽车时间:“我们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人的欠款全部还上。”多方消息曾透露其将于7月17日的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之前从美国回来,但迄今未归。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周淇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