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四成NSTEMI患者入院时未进行心梗风险早期评估

2017-09-12 11:27 千龙网

近日,由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CSC)携手发起的以“完善胸痛患者社会救治体系”为主题的“ACC&CSC心血管疾病防控项目——共创拐点行动”登陆济南,中美心血管专家与数千名中国心血管医生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QQ截图20170912160644

齐鲁医院张运院士与会并指出,研究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非ST段抬高的急性心梗患者(NSTE-ACS)约四成未进行早期风险评估。为了切实减少这类患者的死亡率、提高其生活质量,在诊疗过程中,无论是否采用侵入策略,包括他汀药物在内的规范优化的药物治疗都是NSTE-ACS治疗的根本。

ACC讲者、医学博士Tracy Wang教授表示:“非ST段抬高的心梗和ST段抬高的心梗的共同病理生理基础同为斑块破裂。同时还必须看到,非ST段抬高心梗患者, 其梗死延展明显多于ST段抬高的心梗患者。因此,针对非ST段抬高心梗患者的规范诊疗,不仅仅要在患者胸痛发作送到医院后进行及时的再灌注治疗,与此同时,还要尽早在第一时间,启动包括强化他汀治疗在内的药物治疗,以防止后续可能的心血管事件的发生。”

覆盖全国142家医院,纳入9953例NSTE-ACS患者的注册研究显示, 40.6%的NSTEMI患者在入院时未进行再发严重心梗的早期评估。对此,张运院士指出,我国目前开展的胸痛中心建设正在规范院内治疗、急救体系建立、全程心梗救治能力这三大着力点上持续发力,而其中针对“非ST段抬高心梗患者(NSTEMI)“的救治能力,不仅仅是目前的薄弱环节,更是急需提高之处。抗心肌缺血、抗血小板、他汀类、抗凝治疗这四种药物治疗都是非常重要的。目前,这些胸痛患者在基层的救治和长期管理中,以强化他汀治疗为例,还远远没有做到“尽早启动并长期维持用药”。

齐鲁医院陈玉国院长介绍说,对非ST段抬高的心梗患者的救治,目前在临床上,也对我国全程心梗救治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胸痛中心的建设,应涵盖社区、院前、院内、出院后各阶段一体化的急性胸痛救治体系,为STEMI和NSTE-ACS患者提供全程管理,造福患者。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范围内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多年来,辉瑞致力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辉瑞中国副总裁、医学部负责人谷成明博士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美国心脏病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合作,为提升中国社会救治体系的质量和患者管理能力贡献力量。我们将继续与国内外学术组织和中国政府密切合作,为我国心血管事件‘拐点’的早日到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