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集团“城建商学院”揭牌成立

2017-09-12 13: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2日讯(通讯员 谭禄宏 万慧玲) 金秋九月,秋菊溢彩。9月10日是国家第33个教师节的喜庆日子,这一天,北京城建集团“城建商学院”揭牌,城建商学院第一期工程项目信息化管理实战班正式开课。据悉,北京城建集团将在2020年,把这所“人才摇篮”建设成为国内建筑行业人才培养的示范性大学,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打造国内领先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提供智力支撑。

商学院揭牌

北京城建集团城建商学院揭牌成立

在刚刚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北京城建集团名列249位,比去年上升10位,继续在北京市建筑企业中保持领先地位,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国及境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以承建了“鸟巢”、北京新机场、城市副中心等一大批世界级建筑广受社会各界赞誉。

“34年来历经创业、立业、兴业,北京城建集团的规模从1个多亿发展到1000多亿元,从单一施工企业成长为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离不开一代代城建人的改革创新精神和各层次人才的智力支持、团队协作。”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揭牌后表示,在主动适应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做强做优做大国企的新要求中,城建集团提出了“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的战略路径,路径清晰、目标明确,更需要强有力的人才队伍来支撑,成立城建商学院就是要将长期以来积累的丰富管理经验和系列科技成果固化、传承,通过融智、融商、融才,探索出一条创新学习、企业发展和员工成长相携促进之路。

近年来,北京城建集团充实人才智库,建设人才梯队,形成了“上有专家库,下有人才池”的人才储备格局,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学者领衔的120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在院士工作室、博士后流动站、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上贡献才智,累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0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112次荣获中国建筑业“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和詹天佑大奖。

“高端人才为城建商学院提供了上百名内训师和一批优秀的教育工作者,高精尖科研实力和先进管理经验成为商学院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城建集团总经理郭延红发布城建商学院建设方案时说。依据建设方案,不久后城建商学院将以城建科技大厦为基地,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课程体系,专业化、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全相得覆盖、系统化的知识体系,在立体设计、协同策划和训战结合中,将城建商学院建设成为企业文化经验传承分享的中心,企业管理实践总结传播的基地,轴工学习发展创新思维的平台和企业对外交流学以致用的窗口。

据悉,城建商学院是首都建筑企业第一所企业大学,已经形成了领军人才培训、中青年骨干培训和新员工入职培训等多层次培训体系,课程体系、安全体系研发平台和云学习平台逐渐完善。“北京城建集团党校注重政治定力培训,城建商学院注重‘红色基因’文化传承、业务素质能力培训。”陈代华说北京城建集团将秉承“重信兴利、服务社会”的宗旨,以“国匠”品质,携手社会各界共创美好未来。

揭牌仪式后,城建商学院第一期项目信息化管理实战班正式开课,来自京内外及境外的199名项目经理成为第一批学员。从智慧城建到智慧建造再到智慧城市,北京学者李久林为学员上了《智慧建造助推建筑产业现代化》的精彩一课。作为智慧工地和智慧城建的代表工程,刘学智、寇志强、宁卫东、李建华分别讲授了地铁12号线07标信息化应用实践、BIM在永定河桥项目中的应用、基于BIM+副中心A1工程智慧建造和BIM在新机场航站楼项目管理中的应用等四课,并与全体学员交流互动。

与内训师合影

与会领导与内训师合影

与优秀教育工作者合影

与会领导与优秀教育工作者合影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