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海迪士尼拟推电子快速通行证 警方提醒游客防范黄牛新套路

2017-09-12 13: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迪士尼拟推电子快速通行证 警方提醒游客防范黄牛新套路

随着警方持续的严打整治,和迪士尼乐园管理方逐步推出的管理措施,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黄牛”的生存空间已经越来越小。这种情况下,部分不法人员“另辟蹊径”,采取“诈骗”、“偷换概念”、“转换战场”等方式谋取利益。记者12日从上海浦东公安分局获悉,度假区公安处对近期接报的案事件进行梳理,走访排摸后抓获了以杜某为首的违法犯罪团伙,查处了多起以“免排队”、“出售快通证”等名义获取不当利益的案件。

周先生在园区主入口广场处遇一陌生男子,其自称有“路子”获取迪士尼乐园内的“快通证”,于是周先生向该男子支付400元,购买了7张“快通证”,后发现无法使用。

警方提醒称,每张快速通行证都会通过二维码对应一张迪士尼乐园门票,而每一张迪士尼乐园门票,都会对应一位游客的当日头像照片。凡是无法与门票对应的快速通行证,或是无法与相应照片对应的快通证,均无法使用。因此在乐园内向他人购买的“快通证”,往往不能使用,甚至是假的快速通行证。

记者当日获悉,近期上海迪士尼乐园管理方将推出新的领取快速通行证的方式—电子版快速通行证,为避免部分不法人员利用游客掌握信息不对称性实施诈骗等违法行为,上海警方提醒:

1、新政实施后,将不会再有纸质版的快速通行证,因此在乐园内向他人购买的快速通行证,是假的。

2、代排队领取快速通行证也是不可行的,每人凭本人门票每次只能领取一张快速通行证,且领取一次后2小时内无法领取更多其他项目的快速通行证。

3、将门票交给陌生人领取快速通行证,很有可能被骗走门票。

正式使用电子快速通行证阶段:从9月20日起,将正式启动电子快速通行证服务,领取电子快速通行证的方式将分为APP领取方式和机器领取方式。

APP领取方式:游客提前下载APP(迪士尼度假区),通过票检之后,打开APP关联门票,按照提示进行浏览、选择及预约迪士尼快速通行证,并可随时查看快速通行证的使用时间。在到达选定的景点快速通行证入口,扫描手机或乐园门票上的二维码,工作人员将会对于乐园门票关联的游客照片进行验证,成功后游客方可进入景点。

机器领取方式:为解决不方便使用手机APP、或是没有提前下载最新版APP的游客,迪士尼乐园还保留了传统的机器领取电子快速通行证的方式。游客仍可以前往位于景点所在园区的游客服务中心,在自助一体机上扫描乐园门票后,其门票将自动与所选景点的电子版快速通行证进行关联。游客只需要在指定时间前往所选景点的快速通道入口,扫描乐园门票,核对与乐园门票关联的游客照片,即可享受快速通行证服务。

警方提醒:

1、对所有持乐园门票的游客们,必须在当天通过检票闸口入园后,才能通过移动设备领取电子快速通行证。

2、切记不要相信“陌生人”提供的门票二维码、APP电子快速通行证截屏,因为享受快速通行证服务之前,工作人员会验证门票、与门票关联的电子快速通行证和照片,只要有一样不符,将不能享受快速通行证服务。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李姝徵 沈笑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