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食堂整改不彻底学校将被从严从重处理

2017-09-12 10:54 兰州晚报

来源标题:食堂整改不彻底学校将被从严从重处理

执法人员在食堂检查

9月11日,城关区食药监局对辖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展开拉网式检查。首日检查发现,大学食堂食品安全总体向好。但青白石街道一学校食堂因管理混乱,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被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食堂使用塑料袋盛装热饭菜必须整改

9月11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甘肃中医药大学,对该校食堂进行检查。菜品留样制度是否及时到位,学校自查制度是否积极落实,这些都是必查项目。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虽然该校对菜品进行留样,但仅限于个别热销菜品,对于一些销售慢的食品未全部留样。“留样必须是全部食品,只要档口有售就必须留样,而且要留够48小时。”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还发现,食堂个别档口在售卖饭菜时使用塑料袋盛装刚出锅的饭菜给学生打包。“严禁使用塑料袋盛装刚出锅的饭菜,必须要用打包盒。”城关区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说,“凉透后的大饼、馒头可以使用食品级的塑料袋打包,但加热的饭菜坚决不允许。”对于该校食堂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兰州大学新竹苑餐厅整体情况良好,但在细节上有一定的不足。对此,执法人员要求进一步完善。

整改不彻底学校将被从严从重处理

当日中午,执法人员对青白石街道一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据了解,城关区食药监局和青白石街道食药监督所前期已对该学校食堂进行过检查,发现该校食堂管理混乱,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不健全,并要求学校进行整改。

但在昨日的“回头看”中发现,该校食堂整改不彻底,部分工作流于形式。“标识标签只是一张纸,现场无法提供食品原辅料的电子一票通和进货查验,分餐设备摆放在大厅给学生打餐,容易造成食品污染等。”执法人员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联合教育部门对该校进行约谈,对于食堂管理混乱、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情况,将立案进行从严从重处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杜志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