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拟IPO银行中止审查 虚惊揭秘

2017-09-12 08:29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拟IPO银行中止审查 虚惊揭秘

对于苦等在A股市场门外,焦急等待IPO放行的排队企业来说,因“中止审查”而退出正常排队名单无疑是件大事,毕竟由“中止审查”变为“终止审查”的事例也曾经发生过。但近段时间以来,多家排队银行所遭遇的“中止审查”事后均被证明只是“虚惊一场”。这些银行均是因签字会计师变更这一原因而短暂在排队名单中消失,随后再恢复正常排队状态。如今,这一情况正在西安银行身上重演。

近一段时间以来,虽然银行IPO排队名单中没有新的血液加入,但这份名单却仍一直处于“自我变化”之中,最直接的体现就是10余家排队银行审核状态的频繁变动。

日前,原本处于正常排队状态中的西安银行,突然变为“中止审查”,随着西安银行退出IPO正常排队序列,冲击A股上市的银行排队数量缩水至11家。

证监会首发企业排队名单显示,西安银行“中止审查”的原因则被定为“情形四”——即“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西安银行董办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此前其它几家银行一样,该行此次遭遇“中止审查”的原因同样为签字会计师变更所致,“目前我们已处理完毕并向监管部门递交了恢复申请,不久后将重回正常排队序列”。

2016年,西安银行IPO上市申请获得证监会正式受理,标志着该行登陆资本市场的目标取得重大突破。今年年初,西安银行预披露招股书显示,该行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为53.33亿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今年4月份,陕西省政府在《2017年全省金融工作要点》中,明确将推动西安银行主板上市列为该省金融重点工作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月以来,“签字会计师变更”这一原因曾让包括苏州银行、青岛银行等多家排队地方银行一度处于“中止审查”状态,但随着变更完成,排队随即恢复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吕 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