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片铩羽 《水形物语》捧金狮

2017-09-11 20:29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片铩羽 《水形物语》捧金狮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落幕,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独苗《嘉年华》遗憾铩羽,四部华语VR短片在新增的VR单元也无斩获。

金狮奖最佳影片颁给了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的《水形物语》,以色列影片《狐步舞》获得银狮奖评审团大奖,凭借处女作《倾尽所有》摘得最佳导演的泽维尔·勒格朗在台上泪流满面,Kamel El Basha和夏洛特·兰普琳分别凭借《羞辱》、《汉娜》获封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

颁奖典礼以一艘船划开蓝色的海开启,一位少年在岸边的红色箱子里,找到了一座耀眼的金狮奖座。

为期十天的竞赛日里,各路媒体就这座金狮奖座的归属展开了评分,其中《三块广告牌》、《水形物语》一直雄踞场刊评分的前两名,赛前就已是种子选手的《狐步舞》则居于第四位。

最终,《水形物语》一举摘得最佳影片金狮奖,与去年的得奖者《离开的女人》不同,《水形物语》是一部商业元素丰富又极暖心的魔幻之作,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评价它是“当代的解毒剂”。

一向活泼的导演托罗上台后,眼眶有些湿润,他在获奖词中说:“我想做的是保持纯粹,坚持信念,它虽然是怪物,但最终所有的走向都会是美好的。我相信人生,相信爱,相信电影。”托罗还把这个奖送给了祖国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的那些致力于推动魔幻片的年轻电影人。 新文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