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新建住房价格11个月环比不增长 陈吉宁:实现长期平稳

2017-09-11 20:24 澎湃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新建住房价格11个月环比不增长,陈吉宁:实现长期平稳

据9月9日《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在调研北京市住宅供给和房地产调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扎实推进住房供给侧改革,持续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确保今年房价环比不增长,逐步建立起住有所居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北京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陈吉宁指出,今年以来,北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重要指示,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亲自抓,连续出台了18项调控政策,推动住房供给侧改革,发布未来五年150万套住宅用地供应计划,逐步搭建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制度框架,保持了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房价格连续11个月环比不增长,二手住房价格指数8月份环比下降0.8%,环比降幅连续三个月居全国首位。截至8月底保障房新开工4.9万套,竣工7.1万套。截至8月底,北京市保障房新开工4.9万套,完成全年5万套任务的99%。

此外,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北京市还鼓励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目前已开工5个项目、房源1.28万套。根据计划,北京市将按照今后五年建设150万套住房要求,推进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和50万套租赁住房落地。在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中,包括转化剩余未售的2.3万套和原计划建设的自住房。

据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保障房建设坚持规划选址、土地供应、资金支持、审批办理“四个优先”措施,70%的保障房项目将布局在轨道交通沿线。

陈吉宁指出,房地产调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坚持战略眼光、长期思维,保持高度敏感状态,继续毫不松懈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健全基本住房保障制度和购租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促进职住平衡;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不折不扣抓好既定任务落实,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保持对市场的密切跟踪,深入评估已有政策执行效果,做好政策储备,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并及时出台,有漏就补。对包括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在内的各种潜在需求,做到心中有数,提早谋划,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住有所居。

陈吉宁强调,要大力推进住房供给侧改革,建立健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一要抓供地。今年是150万套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实施的第一年,要确保完成,打响“当头炮”,同时抓紧安排明年的供地计划,建立健全增减挂钩、双控核定机制;要提高150万套住宅购买群体、配售配租群体的精准性,向包括非京籍在内的无房家庭和高端人才倾斜;要科学选址,地块要符合新版城市总体规划,通过新的土地释放推动实现职住平衡;要做好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探索新机制、新模式。

二要抓管理。重点落实和完善购租并举等各项政策,积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让租房住成为居民住有所居的重要渠道;落实好住房租赁、共有产权相关政策,落实保护承租人合法稳定居住的各项举措,着力稳定租赁关系,积极推动向租赁住房赋权的相关政策落地。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