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结束连续多日下行 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再度抬升

2017-09-11 19:21 财新网

来源标题:结束连续多日下行 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再度抬升

随着季末的逐渐临近,以及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市场情绪有所波动,短期利率开始呈现上行迹象。

9月11日,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在连续多个交易日下降之后,重现反弹趋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08个百分点至2.6440%,结束了连续7个交易日的下行走势。

7天期Shibor下降了0.0009个百分点至2.8014%。其余中长期利率也有所上升。

考虑到月末和季末来临,以及三季度的MPA考核,市场对长期资金的需求增强。同时,9月16日,还有1135亿6个月MLF到期,本周市场资金面依然面临压力。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认为,在金融去杠杆和资金“脱实向虚”没有取得明显效果乊前,央行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不会转向,金融强监管的态势也不会变化。短期内,流动性依然会保持平稳,9月资金面无忧,利率的变化很大程度上是由市场情绪决定。

9月11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较高,可吸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9月11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由于当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资金400亿元。

上周,9月6日,央行通过7天逆回购和28天逆回购分别投放流动性200亿;但9月8日,逆回购到期回笼3700亿。考虑到MLF本周净投放1285亿,那么全周央行净回笼货币2015亿。

西南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杨业伟表示,9月MPA考核将再度来临,这将再度带来季节性流动性冲击,特别是对非银行金融机构。但央行将延续“削峰填谷”操作,流动性显著趋紧可能性有限。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李雨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