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汽新能源150辆“换电出租车”服务金砖峰会

2017-09-11 09:51 首都建设报

刚刚结束的金砖峰会上,共有150余辆北汽新能源EU260换电版出租车专门服务于3000多名国内外参会媒体的出行。

厦门从2015年底开始大批量推广纯电动出租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厦门出租车保有量为6000余辆,其中有800余辆是纯电动汽车,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电动出租车占比已达到13%。其中,有458辆电动出租车产自北汽新能源,占比接近60%。

海峡出租车公司负责人林建荣表示:“金砖会议是一次在世界面前展现我们的机会,但服务对我们而言也无疑是一场大考。我们批量采用纯电动出租车,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推进节能减排。尤其是换电模式,不仅高效便捷,还能增加司机的有效运营时间和运营里程,司机满意度和运营公司总体效益都比较高,为出租车行业带来了新机。”

从2016年国际新能源汽车产量、保有量数据来看,中国新能源汽车在全球的占比已超过50%,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国和第一大市场。

2016年,北汽新能源与奥动新能源、上海电巴三方达成战略合作,从北京开始向全国开展换电模式的运营和投资建设。截至今年6月底,北汽新能源已在北京、厦门、兰州三个城市投放了超过2400辆换电出租车,在北京市配套建成换电站68座,在厦门建成3座换电站。

据介绍,换电模式具有五大优势:可快速实现车辆能源的补充,换一次电池用时仅需2分46秒;换电无须客户自建充电桩,也无需要去找公共充电桩;换电采用统一充电、交流慢充,能够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换电可以延长车辆续航里程,实现脱桩运营,客户不再有里程焦虑症;换电能够提升二手车的残值。

目前,北汽新能源在换电的产品和技术上均实现了突破。产品方面,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的换电出租车已经问世。换电技术方面,目前最新一代集装箱撬装式换电站,已完成开发并投入应用,占地面积更小,建设周期更短,建设成本更低,过去大概需要干一个月的活儿现在仅需5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此外,换电电池包的标准化和细化工作也在同步推进,未来完全有可能用一种标准的电池包来覆盖所有车型。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杜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